上海家化年报净利预减9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淑慧 2017-01-19 12:4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8日晚,上海家化发布业绩预减公告,预计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约53亿元,较2015年的58.46亿元有所下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26亿元,同比减少90%左右。

对于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上海家化认为,上年同期公司出售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23.8378%股权获得投资收益,而本期销售收入减少,费用投入力度加大。公告显示,代理销售花王产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9.45亿元,净利润约0.27亿元。

上海家化同时公告,未来将对组织机构进行调整,不再设置大众消费品事业部、佰草集事业部、数字化营销事业部、化妆品专营店事业部四大事业部。公司将设品牌管理办公室,管理旗下所有品牌(包括佰草集、六神、美加净、高夫、启初、家安等),全面负责各品牌的战略、运营、资源调配;同时设渠道管理办公室,全面承接品牌战略在各渠道的落地,制定和执行销售规划,开发和维护客户和终端门店。此外,公司对于研发、供应链、战略投资、法务等部门的职能架构也作出了一定调整。

上海家化表示,本次调整后,营销体系将由渠道驱动变为品牌驱动。品牌独立于渠道,承担更多的市场策略和资源分配的决策权。基于2016年公司经营情况,结合2017年度宏观经济状况、居民消费增速、日化行业发展状况、市场竞争格局等因素对公司的影响,并考虑公司与花王的代销合作期满后不再延续的因素,2017年公司力争营业收入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家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