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目标为以发行为龙头的综合电影公司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 2017-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线传媒今日公告业绩预告,2016年归母净利润7亿-7.5亿,同比增长74.09%-86.53%。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8%-44%。扣除非经常损益2亿-2.3亿,5亿以上的利润主要来源于票房、电视剧:1)2016年参投、发行且计入16年票房收入的电影15部,票房64.2亿(15年55.76亿);2)电视剧2部、网络剧1部的发行收入(15年分别确认了3部、1部);分季度来看,2015年各季度收入分别为1.8亿、2.3亿、4.2亿、6.9亿;净利润分别为474万元、7744万、1亿、2.2亿;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46万元、6101万、9521万、2.1亿;16年各季度利润为2.13亿、1.08亿、2.59亿、1.2-1.7亿,考虑到三、四季度减持天神1.6亿、1.2亿,16年主营利润主要体现在一、二、三季度(15年主营主要体现在三、四季度);2016年7月、11月共计减持天神娱乐股票2.8亿,目前公司仍持有1247万股(7.8亿市价)。

投资+发行的模式带来较低的影片投资成本,16年票房毛利率预计明显提升;商誉减值4300万-5300万;动漫游戏、电视节目制作及广告去年同期收入占比10%,16年预计比例明显下降。

公司目标为以发行委龙头的综合电影公司;公司发行实力强,以投资、收购的方式,公司着力布局内容、渠道。内容方面以投资的方式,布局从上游IP 内容生成到中间影视剧,下游发行、播放平台和线下衍生品类的优质企业(预计50-70家);渠道方面,16年5月公告,上市公司及光线控股共同控股猫眼57.4%。

短期来看,我们看好17年票房表现,公司作为影视龙头将充分受益;中长期来看,我们看好电影市场上,依托发行优势,向上下游产业延伸的娱乐集团模式,上市公司、猫眼将发挥协同作用,未来则有望以上市公司、猫眼为两个主体,协同做大成两个发行巨头。1)发行会是未来电影行业竞争主战场。原有的发行方领先者将面对较强的竞争压力,同时,发行能力是有志于成为娱乐集团的公司的必备素质;2)从产业链细分来看,内容制作方受制于规模化难度大(难以批量复制),做大规模成为娱乐集团更大概率从发行方、渠道方中诞生;发行方中,我们看好发行实力雄厚、成功率高的传统发行公司,同时看好票务平台,其兼具发行能力、对渠道的影响力;3)猫眼大概率发行规模将较快超过光线,票务平台的发行模式是变现积累的观众为用户,具备长线运营、有数据分析的价值,猫眼若协同了光线对电影本身更专业化的理解,滚雪球、自我加强的模式,一方面快速做大发行规模,另一方面对渠道的影响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亿、8.8亿、11.1亿, 考虑到公司的龙头地位、受益于票房向好、猫眼潜在的发行实力快速提升,给予公司2017年40倍PE 估值,对应目标价12元,买入-A 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电影票房不达预期风险、政策风险、并购项目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