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轮股份:合资锁定优质客户及先进技术,看好长期发展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7-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近日发布公告,与广州汽车集团零部件有限公司签订了《广州银轮热交换系统有限公司设立合同》,双方拟共同投资人民币6,883万元在广州市设立合资公司,以满足广汽自主品牌整车及其他整车品牌的配套要求。公司通过与广汽零部件成立合资企业,锁定了高速增长的优质客户,乘用车业务有望继续爆发。此外公司通过与国外先进零部件企业,如佛吉亚、科施博格等成立合资公司,进排气、EGR等领域技术有望得以快速提升,未来有望开拓更多高价值客户,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公司在热交换行业具有领先的技术、工艺及客户优势,募资发展乘用车EGR、DPF、新能源电池热管理等项目,有望获得持续快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5元、0.46元和0.59元,给予公司2018年20倍市盈率,合理目标价为12.0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合资锁定优质客户及先进技术,看好长期发展。公司通过与广汽零部件成立合资企业,锁定了高速增长的优质客户,乘用车业务有望继续高速增长。广汽自主品牌乘用车近年来发展迅速,2016年销量高达37.2万辆,同比增长90.7%。公司通过合资锁定了优质客户,有利于公司未来快速发展。此外公司拟与排放控制领军企业佛吉亚成立合资公司,生产和销售汽车排气控制系统;拟与知名进排气系统供应商科施博格成立合资公司,生产和销售废气再循环(EGR)冷却模块。通过与整车企业及先进零部件企业的合资,公司锁定了优质客户,在EGR等领域技术也得以大幅提升,巩固了自己在进排气、EGR等汽车热交换器领域的领先地位,长期快速发展可期。

节能减排、新能源等领域前瞻布局,有望长期受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发布,公司业务涵盖节能汽车发动机热管理、新能源汽车电池热管理等,均为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国六汽车排放法规征求意见稿近日发布,汽车排放法规逐步加严,单车价值量有望大幅提升,公司在汽油机EGR、柴油机尾气处理等领域布局完善,有望长期受益。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汽车销售增速放缓;2)尾气处理、电池热管理等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银轮股份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5元、0.46元和0.59元,给予公司2018年20倍市盈率,合理目标价为12.0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