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远方光电:业绩符合预期,内生外延双轮驱动

来源:华安证券 2017-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2016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8360万元-10030万元,同比增长50%-80%。

行业回暖,效率优化,投资收益贡献大。

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7.4%,表明四季度利润增速仍维持较高水平。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平稳增长,利润增长明显,得益于三方面原因:一是行业整体较去年回暖,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加快产品迭代速度,市场竞争力和经营效率得以提升;二是内部运营效率提升,销售费用率与管理费用率均明显下降;三是投资收益贡献显著,参股公司纽迈分析已在新三板上市,十月份出售红相科技股权,收益率高达158%。

细分行业龙头,积极打造智能检测科技产业平台。

公司在国内光电检测细分领域已处领先地位,国内市占率超过50%,国际市占率超过20%。参考Labsphere、InstrumentSystems等海外检测龙头企业通过并购成长为产业大平台的发展路径,2014年公司提出外延式发展战略,2015年外延战略正式落地,先后投资红相科技、纽迈电子、和壹基因,进入红外检测、核磁检测、基因检测等领域。出售的红相科技股权在短短18个月收益率高达158%,足见公司在产业投资上具备独特的眼光。未来在保持内生主业稳健增长的同时,外延扩张仍将是重要方向,考虑公司充足的现金流及投资平台长盈资本在手项目丰富,未来外延扩张将持续进行。

维尔科技有望年内并表,承诺业绩超额完成概率大。

公司收购维尔科技已于去年底完成过户,2017年初将实现业绩并表。

维尔科技具备指纹识别、人脸识别、指静脉识别等多种生物识别技术,在驾培、金融市占率超过30%,近两年发力驾考、军工等领域,以及未来有可能向社保、智能家居、公安二代证、海关、铁路、公路等领域延伸。远方光电与维尔科技均为技术领先型企业,维尔的加盟提升公司软件能力,未来检测识别数据开放将为公司形成新的增长点。检测与识别具备相似的技术路径,两者协同效应值得期待。维尔科技承诺2016-2018年分别为6800/8000/9500万元,预计业绩超额实现概率大。

内生外延双轮驱动,确保高增长无虞。

公司内生业务稳健增长,外研扩张陆续落地,我们看好公司内生外延双轮驱动下“大检测、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产业战略逐步落实。考虑维尔科技年内并表,预计2016-20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增长60%、132%和33%,EPS为0.37元、0.87元和1.15元,对应2017年23倍PE,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6.1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方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