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重庆银行:致力于服务重庆居民与企业

来源:招银国际 2017-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庆的“市民银行”。重庆银行成立于1996年,由当时重庆市37家城市信用合作社和1家城市信用联合社整合改组成立。在该行20年的经营历程中,重庆银行一直立足重庆,致力于服务重庆当地的居民与企业。2016年,该行在重庆市银行业总贷款及总存款中的市场份额预计分别约为6%及7%。截至2016年上半年,重庆银行的总资产达到人民币3,433亿元,按地区划分,其中86.8%的资产位于重庆市。预计该行总资产在2016年年末将达到人民币3,700亿元至3,800亿元。

努力成为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重庆银行的分支机构遍布重庆市内,除此之外,该行还拥有三家异地分行,分别位于成都、贵阳及西安。我们认为,该行短期内将不会在重庆以外的地域开设新分行。这一方面是由于重庆银行自身定位扎根重庆,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中国银监会对城商行异地扩张有所限制。不过,重庆银行正在筹备成立一家金融租赁公司,由该行持股51%,并希望借此提升自身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能力。透过该金融租赁公司,重庆银行将能够突破地域限制,曲线实现跨区域经营,为全国范围内的客户提供金融租赁服务。我们认为这将有助于该行扩大客户基础,同时为其商业银行业务带来更多协同效应。

财务表现稳健,资产质量良好。2016年首三季度,重庆银行录得纯利人民币29.6亿元,按年增长10.7%。我们预计,重庆银行2016年全年纯利将达到人民币34.9亿元,按年增长10.0%。预计该行2016年的净利差和净利息收益率分别为2.19%及2.37%,较去年同期下降0.1个及0.15个百分点。“营改增”的实施预计将拖累净利差在2016年下降7至9个基点,与过去征收营业税相比,2016全年税金总支出预计将增加约10.4%。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重庆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0.97%,拨备覆盖率为281.28%。重庆银行将继续严格控制不良贷款率的增长,同时加大对不良贷款的核销力度。我们预计,至2016年年底,该行的不良贷款率将维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约为0.98%。

估值与同业相若。除了继续扎根重庆、服务当地居民,重点发展小微业务也是重庆银行发展策略中的重中之重。截至2016年上半年,小微企业贷款占该行公司贷款总额的52.5%。重庆银行的财务表现与重庆市的经济状况密切相关。目前,该公司的股价相当于2017年预测市帐率的0.75倍,估值与同业相若。我们预计,未来数年重庆银行将会维持其稳健的财务表现。如果该行资产质量健康良好的状况能够得以延续,我们相信重庆银行作为一个长期投资的优良标的,值得投资者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