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中小市值组周报第5期:全年销量符合预期,新能源汽车步入沉淀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瞿永忠 2017-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中汽协公布了16年12月新能源汽车销售数据,当月共销售10.4万辆,同比增长23.8%,环比增长60%。随着专用车进入第4批、第5批目录,年底冲量去库存,拉动效应显著。至此,2016全年共销售50.7万辆,占整个汽车市场总销量的1.8%,占比同上年仅增长0.5个百分点。从增速来看,同比增长53%。

布局17年,政策收紧、补贴退坡、技术门槛提升,倒逼车企从盲目追随“补贴”向真正寻求市场需求转型,产业也将告别蒙眼狂奔,进入沉淀期。据此,我们对行业有两点看法:第一、在油耗压力升级驱动下,弱混市场将反超领跑。而对于刚刚起步的新能源汽车需在沉淀中夯实基础,最终才能实现“弯道超车”的愿景。第二、动力锂电池告别高估值时代,行业产能过剩,价格下行在所难免。而对三元锂电池而言,受益于补贴对电池高能量密度的要求,中长期需求有成长空间。

因此,挑选标的时我们建议关注三个点:1)具有技术优势和核心竞争力;2)能发挥产能规模效应;3)业绩长期增长有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