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汽集团:传祺将为业绩增长主要推动因素

来源:招银国际 2017-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拥有多个业务线的综合型制造商。广汽集团是一家国有控股汽车制造商,旗下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亚特,自主品牌传祺等系列产品--多样化的产品组合使广汽集团能够同时两条腿发展 - 通过与日本和意大利品牌合作,保持在中高端市场的竞争优势,同时立足于中国市场,通过自主品牌抓住SUV 和中端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的机遇。

传祺品牌是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由于传祺品牌的卓越销售业绩,特别是旗舰车型GS4,广汽乘用车在2016年的销售额增长了90.7%。传祺品牌计划在2017年会推出9款新车型,届时旗下车型将增加至17款。我们预计雄心勃勃的战略将使广汽乘用车的总销量分别在2017年达到接近50万台,和在2018年达到51.7万台,同比增长34.1%和3.6%。我们的信心建立在广汽集团在开发符合中国客户口味和偏好的产品方面的能力和洞察力,以及其在研发方面付出的不断努力,这也可以由GS4的受欢迎程度来佐证。我们相信它的2017年新车型,如GS3和GS7(已在2017年1月的底特律汽车展亮相, 并在2017年年中上市),将获得许多市场关注。

广汽菲克随着新SUV 的推出而实现转变。广汽菲克从2012年到2016年上半年都录得亏损,原因是工厂初始成本高并且产能利用率持续低迷。但随着2015和2016年以来推出的SUV 车型自由光和自由侠提高了产能利用率和平均售价,我们预计广汽菲克在2016下半年将能够首次实现正回报。我们认为,广汽菲克的增长势头将延续到2017年和2018年,并将实现33.8%和12.5%的年增长率。因为广汽菲克又在2016年12月推出了另一个紧凑型SUV 车型指南者。因此,我们估计广汽菲克在2016、17、18年对广汽集团的利润贡献将会达到0.2亿、3.92亿和5.1亿人民币。

两个日本合资品牌的业绩将保持稳定。我们预测,广汽本田在2017年和2018年能实现约66万和71.6万台的年销售量,同比增长率分别为3.3%和8.5%, 广汽丰田在2017年和2018年能实现43万和45.8万的年销售量,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9%和6.5%。我们推测两个合资品牌的销量增速低于上述其他品牌主要原因是产能限制和在2017年新车型推出较其他品牌少。因此,我们认为两个合资品牌对广汽集团的利润贡献在2017年将较2016年持平或有少许变化。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估计广汽集团2017年每股收益为人民币1.41元,并应用8.0倍市盈率计算出其估值为港币12.72。我们首次覆盖广汽集团, 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