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千金药业被罚5.7万元 称对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刘涛 2017-01-18 10:2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因产品质量问题被有关部门罚款5.7万元,但千金药业还在第一时间主动发布公告,向投资者与公众说明了事情全貌,借助信息传播与预期管理将负面影响降低到最小。

千金药业1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近日关注到有关网络媒体刊载《国食药监通报 10 种中药材上百批次产品问题,千金药业等公司子公司上榜》等文章,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千金药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金药材)生产的 20150402 批次红花(袋装饮片)检出柠檬黄、胭脂红,存在染色问题,为不合格产品。

公司称,为维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利益,在获悉上述内容后,公司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认真核实:2017年1月1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总局关于中药材及饮片专项抽验结果的通告》(2017 年第 5 号),通告内容中涉及千金药材相关事项如下: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千金药材生产的 20150402 批次红花(袋装饮片)检出柠檬黄、胭脂红,存在染色问题,为不合格产品。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了核实处理,并对千金药材进行了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红花 1.157Kg;(2)没收违法所得 28630 元;(3)处红花货值金额两倍罚款57384 元。

针对出现的问题,千金药材迅速采取了以下整改措施:(1)立即召回该批号在销产品;(2)召开事故分析会,停产整顿三天;(3)对在库和之后采购红花增加染色剂检测项目,严格控制进货质量,杜绝此类事故。公司表示,千金药材2016年度红花(袋装饮片)销售收入为10万元,销售收入占公司2016年度合并收入的0.0035 %,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分析人士指出,企业运营过程中时刻面临风险与机遇,尤其对于公众公司,相关事件处理、信息传播和预期管理若不能与市场同步,或引发事件以外的潜在风险,而此次公司舆情监控及时,同时借助法定信息披露方式及时对外诠释真相的处理方式值得赞许。(刘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金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