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远海特:航运业复苏在即,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陈晓 2017-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了2016年12月以及去年全年主要生产数据。其中,公司2016年实现累计运量14,111,978吨,同比下滑11.1%;实现累计周转量93,327,093千吨海里,同比下滑10.8%。

投资要点:

半潜船及杂货船运量有所下滑,木材船运量逆势增长。

分船型来看,作为公司主要业绩支撑的半潜船2016年累计实现运量208,884吨,同比下滑40.8%;杂货船运量同比下滑27.8%。与此同时,木材船市场在下半年“金九银十”木材消费旺季的支撑下,市场整体呈现缓慢复苏的态势,最终公司木材船全年运量实现同比23.1%的增长。

航运业2017年起有望进入新的复苏周期。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航运市场有望自2017年起进入一个新的复苏周期。干散货运输方面,BDI年度均值或从2016年的698点反弹至2017年的1000点上方。除了干散货运输市场之外,与公司业绩关联度较高的是海上钻井市场(半潜船运输业务)。尽管目前海上钻井市场面临挑战,但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该行业已到达周期的最低点。

投资建议

公司是A股市场上较为稀缺的与BDI指数关联度较高的投资标的,并且直接受益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基于对2017年航运行业供需格局边际改善(其中干散货行业改善幅度最大)和公司半潜船运输业务即将迎来周期性复苏的判断,我们认为自2017年起的未来三年内公司业绩有望实现持续稳定的增长。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02元、0.13元和0.20元,“首次覆盖”并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大宗商品暴跌的风险,全球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