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港股一周图览:特朗普即将就任,谨防“风险溢出”效应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治中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策略观点】特朗普即将就任,谨防“风险溢出”效应

本周三,特朗普举行了其当选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并未提到市场关心的基建设施建设在内的经济刺激计划的具体内容。投资者普遍感到失望, 美元指数连续走弱。记者会进一步强化了投资者由美联储会议纪要中得出的结论,即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已逐渐成为一个重要的风险点,并将可能对全球政治和经济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一些在前期支持市场的纯正面预期(例如大规模的积极财政政策和由此带来的美国经济和美元双重强势) 可能面临变化。特朗普的讲话已埋下不确定的种子,而下周他宣誓就职后, 市场的担忧情绪有可能会进一步爆发,谨防市场的波动性显著加大。过去一周新兴市场显著跑赢发达市场,波动性反弹对短期涨幅较大,却并无基本面和流动性实质性改善的新兴市场带来的威胁也大于发达市场。

香港市场本周表现较为亮眼,下周为春节假期前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港股通将自1 月25 日开始暂停交易)。港股通资金流量本周继续疲软。特朗普正式任职、政策的愈加明朗化,对港股市场的“溢出”作用可能更大。外围风险的不确定性、汇率市场的波动以及港股通交易时间和香港市场交易时间在春节期间的不相吻合,都值得投资者在节前继续保持谨慎态度,待节后市场稳定后再采取进一步行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