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周报:新三板做市指数下跌,转板三类股东问题受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陈健宓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转板”三类股东问题受关注(上海证券报,2017年1月11日)

在70余家已进入IPO审核排队序列的企业中,一些进行过预披露的公司资料显示,他们的三类股东并未清理。如海容冷链、博拉网络、新产业、文灿股份、时代装饰都有资管计划或契约型基金。“海容冷链最为典型,公司是2015年报的材料,三类股东的特征都具备。无论过会与否,海容冷链的处理意见都会影响到一大批企业和机构的后续选择。”中信建投一位资深保荐人表示。

上周新三板成指(899001)收于1220.27点,较前一交易周环比下跌0.85%;新三板做市(899002)收于1103.25点,较前一交易周环比下跌0.85%。上周的日平均成交额(协议和做市合计)为8.66亿元,较前一交易周增加1.33亿元。

从成交情况看,上周做市转让企业和协议转让企业分别成交34,320.16万股和42,462.28万股,做市转让环比上升3.58%,协议转让环比上升24.23%;做市转让企业和协议转让企业分别成交金额20.51亿元和22.81亿元,做市转让环比上升5.49%,协议转让环比上升32.72%。

上周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36家,环比前一周下降23.40%。目前,新三板总挂牌企业家数达到10244家(截至2017年1月15日),其中做市转让企业数达1648家,另有待挂牌企业325家,待审企业1368家。

按行业板块划分,一周涨幅前三名依次是能源7.42%、工业6.03%、非日常消费品3.86%;下跌板块前三名为公用事业-1.94%、金融-1.73%、日常消费品-1.70%。市场总体处于震荡调整的格局。

对应2015年的业绩来看,协议转让企业、做市转让企业、创业板企业和中小板企业以整体法计算的PE均值分别为32.86、30.29、155.08和162.65。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市盈率是新三板的4-5倍左右,一旦优质的新三板企业成功转板,其股价将大幅上涨。

上周共有84家公司披露了定向增发预案,比前一周减少23家,预计共募集资金36.16亿元,环比前一周下降49.82%。认购形式以现金为主,资金用途主要是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项目融资、融资收购其他资产以及引入战略投资者,发行对象涵盖境内自然人、股东和机构投资者三个类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