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峰环境:中标13.52亿大单,大举进入水生态修复领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俊鹏,郑小波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宇星科技作为联合体牵头方与参与北控水务、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一起参与投标顺德区桂畔海水系统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建设及管理运营,目前为第一中标候选人。项目总投资额13.52亿元。

首个10亿元以上大订单,水生态修复开拓加速:公司自16年7月收购亮科环保、明欢有限和大盛环球三个水标的后,把水处理及生态修复作为环保领域除监测外的第二大重点发展目标,并于16年12月连续中标中山河涌、吴忠市人工湿地两个修复项目,总金额2.5个亿。此次顺德桂畔项目总金额13.52个亿,是公司首个10亿以上的环保项目,相当于公司15年环保业务营收的2.7倍,意义重大。此次与水务龙头北控水务联合中标, 彰显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逐步提升,未来继续深化合作空间广阔。

向权策及安雅提起诉讼,保障回款无忧。根据公司与宇星科技原股东(被告)于15年12月签署的有关盈利补充协议,被告承诺针对宇星科技截至16年3月31日尚未收回的全部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分三期支付,鉴于对方第一期违约,公司对对方三期款项共计3.35亿进行起诉追索。目前权策及安雅有3285万股被公司质押,足以覆盖对方的所欠款项。此次诉讼保证公司对回款的追偿权。

大股东实力强大,管理层激励到位,负债率低。公司大股东盈峰集团资本实力强大。核心高管团队(总裁马刚、副总裁刘开明)均都来自美的, 对企业管理及项目的精细化把控经验丰富。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仅39%, 财务健康。另外,公司成立30亿元的并购基金,积极物色优质环保标的。未来可操作空间较大,便于外延并购及获取PPP 订单。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16-18年EPS 为0.39元、0.53元和0.86元(考虑增发摊薄)给予公司2017年动态35PE,对应目标价18.55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垃圾发电项目投产进度低预期,外延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建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