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特科技:业绩符合预期,外延扩张加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翔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2016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亿元,同比增长13.3%;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77万元,同比增长2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569万元,同比增长26.2%。主营业务毛利率24.8%,同比增加2个百分点。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15股。

转向类零部件贡献销量,减震类产品瞄准高端市场。2016年转向类产品实现收入4.4亿元,增长24%,毛利率为25.6%,同比增加2.9个百分点;减振器类部件实现收入3.5亿元,增长1.2%,毛利率为24.1%,同比增加1.1个百分点。

公司减震类产品销售收入增速有所减缓,受制于减震类产品品类单一、行业竞争加剧。2017年,减震活塞杆产品将着力于轻量化、节能减排的空心活塞杆项目扩产,以此占领高端减震类市场及扩大市场份额,2016年空心活塞杆产销量超过120万支,预计公司在2017年形成240万支/年的空心活塞杆生产能力。

69%股本于2017年中解禁,外延拓展动力强。2016年6月公司完成7.4亿元的非公开发行,35元发行价格相较25元发行底价溢价40%,定增计划1817万股(占总股本13.8%)将于2017年6月底解禁;公司2014年上市,首发原始股东7200万股(占总股本54.8%)将于2017年7月份解禁。公司转向、减震业务经过多年发展及积累已进入稳定增长阶段,我们预计管理层会将更多的精力转移至新业务的外延扩张中,以寻求支撑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业务增长点。我们预计公司将加快轻量化、电子化、环保化以及智能制造方面的外延扩张动作。

推荐逻辑。EPS渗透率提升持续增厚公司业绩,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EPS(电动助力转向)搭载率只有20%左右,远低于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水平(甚至高达90%),公司EPS零部件业务发展潜力巨大,考虑新能源汽车销量的高速增长及2020年5L/100Km油耗政策目标,国内EPS渗透率快速提升,预计2020年EPS装备率达到70%,EPS系统价格是传统转向器2.5至3倍,公司转向器业务可获得持续提升。外延扩张布局值得期待。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股权占比之和为48.21%,2017年迎来公司原始股东、定向增发股票解禁,合计占总股本69%,我们预计公司将加快轻量化、电子化、环保化以及智能制造方面的外延扩张,为公司持续增长需求新动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3元、0.65元和0.74元(暂不考虑股本转增),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16倍、95倍和8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EPS渗透率推进速度或不及预期;汽车行业整体增速或下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特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