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2017年第二期:布局农业供给侧改革,国企混改关注不减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张晓春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数据及新闻

海关总署1月13日发布数据显示,12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59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其中,出口1.43万亿元,增长0.6%;进口1.16万亿元,增长10.8%;贸易顺差2,754.18亿元。总体来看,我们认为外贸情况处于缓慢的企稳复苏过程中,改善基础仍需持续夯实。出口方面,汇率贬值影响不可持续,主要还是依赖于主要贸易伙伴的经济表现,受国际经济环境和政治因素影响较大,“一带一路”战略有望带来新的方向。进口方面随着去产能的逐步深入、企业生产活动的加速扩张、以及通胀预期下的补库存,进口需求有一定的增加,但其能否持续带来进口的改善仍需密切观察。

A股市场表现

经历上涨的2017年第一周后,指数出现大幅回调,所有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全周表现来看,上证综指下跌1.32%,深证成指下跌2.73%;大盘蓝筹代表的上证50指数下跌0.04%,深圳100指数下跌1.83%;而代表中小票的中小板综指下跌3.43%,创业板指数下跌3.31%,大盘蓝筹跌幅最小。

从行业表现看,申万一级分类行业几乎全线下跌。银行、非银金融分别上涨0.43%和0.22%,成为仅有的上涨行业。通信、计算机、农林牧渔等跌幅居前,其中通信下跌4.78%。概念板块方面,仅有沪股通50指数和航母指数小幅上涨,次新股、区块链等回调明显。

行业价格走势

纺织:PTA和锦纶POY本周上涨2.88%,锦纶FDY上涨3.15%;农副:本周豆粕、鸡蛋和玉米淀粉价格分别下跌2.62%、2.59%和2.33%;钢铁:铁矿石本周上涨6.38%;建材:水泥价格下跌3.88%;能源:NYMEX天然气本周上涨4.90%,原油和柴油有不同程度的下跌;橡塑:橡胶价格连续上涨,其中丁苯橡胶上涨12.44%,丁腈橡胶上涨9.88%,顺丁橡胶上涨13.72%,天然橡胶上涨8.48%;化工:TDI价格上涨3.39%,纯MDI上涨2.28%,聚合MDI上涨8.89%,纯苯上涨7.82%;有色:LME铜、铝、锌、铅价格分别上涨4.52%、3.98%、5.49%和8.82%。

投资策略

农业一号文件即将发布,农业供给侧改革有望成为文件关键词。预计后市将维持小幅震荡走高的态势,建议关注农业供给侧改革、央企重组和地方国企改革板块及高分红低估值绩优蓝筹板块。

风险提示

外围市场波动、政策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