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奇信股份:领先布局装饰物联网,业绩反转或可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7-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装饰物联网,未来将引领装饰行业转型升级大潮,是装饰行业未来发展的新变革。顾名思义,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这有两层意思:其一,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其二,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也就是物物相息。物联网关键的还是在于软件与硬件的结合,尤其是是硬件的布局,装饰行业具有天然的优势,再辅之强大的软件能力,装饰物联网将由此产生。

领先布局装饰物联网领域,或将引领行业突破新方向,未来成长空间广阔。目前,公司已经在智慧家居、智慧办公、智慧园区、智慧酒店等板块稳步推进装饰物联网业务探索,已有初步成果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未来随着这些板块业务逐步发展壮大,或将打开公司广阔的成长空间。

公司积极谋求主业转型升级,家装高端定制、节能环保新材料、建筑供应链等新业务有望多点开花。首先,公司以高端定制的形式切入家装业务领域,积累了大批高端优质客户,为公司进军家装蓝海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其次,公司基于装饰施工业务优势拓展节能环保材料领域,未来不排除通过外延形式完成该业务领域的布局,与公司主业形成深度协同。再次,公司与怡亚通合作设立信通,有望开启公司在建筑供应链发展战略上的布局。

2017年业绩有望迎来反转回升。一是受益于经济转型升级订单出现较大幅度增长;二是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对公司业绩形成正面影响,未来3年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这将会对公司今后的业绩形成正面的积极作用。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74/1.15/1.45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45/29/23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装饰主业发展不及预期、智能化业务推进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奇信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