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播与文化行业:贺岁档国产片扎堆,十大院线份额稳步提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铮 2017-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12月电影指数弱于大市,2016年传媒股深度回调。

2016年12月,申万传媒指数下跌10.58%,跑输上证综指(下跌5.18%)和沪深300(下跌7.15%),表现不及创业板(下跌10.08%)。电影指数下跌12.56%。2016年以来,申万传媒指数下跌32.39%,电影指数指数下跌39.26%,表现不及创业板(下跌27.71%)与沪深300(下跌11.28%)。

12月创业板与传媒指数整体回调10%,电影板块个股也普遍下跌。PE估值层面,院线类公司万达院线估值2016年PE已回落至低于45倍;中国电影2016年PE为38倍。制片龙头光线传媒2016年PE回到50倍以下,幸福蓝海、上海电影、文投控股2016年估值约60倍。

电影行业景气跟踪:贺岁档国产片扎堆,全年票房增长4%。

1.2016年12月电影票房为40.98亿元,同比下降3.6%;观影1.27亿人次,同比下降1.1%。2016年全年票房达457.12亿元,同比增长3.73%;城市院线观影人次13.72亿元,同比增长8.89%。2016年中国电影面对观众欣赏水平不断提高、电影创作体系和投资结构发生改变、电影创作年度周期性特征呈现等多重因素,在2015年高位基础上保持稳定增长。

2.12月新上映影片有56部,其中国产片46部,为国产片供给大月。本月新影片在豆瓣、时光网等网站上的评分偏低,虽然电影大咖云集,但表现未达预期;份额较突出的制片发行方有北京耀莱、乐视影业、光线传媒等。2016年全年国产片市场份额达58.33%。

3.12月二线城市票房份额达53.57%,为年内最高。一线城市观众偏好海外大片,二三线城市观众对国产片热情更高。2016年12月,国内前十大院线票房份额约69.69%,在11月的基础上继续小幅上升;1-12月十大院线累计票房份额为67.45%,较2015年小幅提升。

2017年好莱坞大片云集,2018年迎开放的内容与发行格局。制作环节竞争加剧,工业化水准待提升;院线资产证券化、行业整合提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