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国都证券投资研究周报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肖世俊 2017-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观点回顾与市场剖析:风险冲击高峰已过,市场情绪缓慢修复

1)风险冲击高峰已过,积蓄反弹动力。我们在1月策略月报《短期回调见底,阶段反弹在即》中分析指出,此前资金面趋紧、债市调整、汇率贬值、金融监管等利空冲击高峰已过,而宏观基本面企稳、微观企业结构性改善及深化改革推进下,为一季度反弹积蓄动力;并提示,反弹动力正积蓄,需密切关注资金面短期缓解、美元阶段见顶回落、人民币汇率企稳及改革新动向等催化剂。

2)情绪缓慢修复,股指普遍反弹。上周欧美经济数据普遍好于预期,美元阶段见顶回落,国内短端资金面缓解、人民币汇率显著反弹,同时铁总、兵工集团吹响17年国企混改先锋号;以上海内外有利因素,推动市场情绪逐步修复。12月大盘持续回调约6%后,17新年大盘连升三日,沪综指、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各累升1.6%、1.1%、0.7%、0.2%;股指修复反弹行业普涨,国防军工领涨5.0%,交运、钢铁、采掘、化工、食品饮料、汽车、有色、家电等受益于价格反弹、通胀回升的中上游周期、部分消费板块,以3.0%-2.0%涨幅紧随其后,而非银金融、TMT、医药板块涨幅居后。

3)反弹动力有待强化。新年股指如期迎来修复反弹,近两日两市成交额也自12月下旬以来的持续低量显著回升至4500亿元附近,但两融余额持续回落至近两月低点后9400亿元下方后,连续四日逆势小幅缩量,且沪股通连续十一日小幅净流出共近110亿元,上周两市大额资金先进后出、共净流出375亿元;增量资金整体入市不明显,反弹动力有待强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