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震荡持续,静待估值调整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7-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14%,计算机行业上涨0.45%,行业跑输大盘0.69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上涨0.64%,软件板块上涨0.27%,IT服务板块上涨0.57%。个股方面新国都、赛为智能、延华智能涨幅居前;中科创达、浙大网新、天源迪科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

中国手机品牌已占据印度市场半壁江山,三星仅剩21%;IHS:今年苹果笔记本电脑产量或下滑16%;奥迪联手英伟达打造全自动驾驶汽车,预计在2020年上路。

国内市场

比特币近期大幅涨跌,央行约谈三大比特币交易所;百度开放自动驾驶训练数据,征集开发者优化算法模型。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中科创达:拟4.76亿现金收购Rightware全部权益;天源迪科:拟7.98亿元收购维恩贝特94.9402%股权;浙大网新:拟7.5亿收购华通云数据80%的股权;联络互动:拟3亿元收购东阳三尚传媒公司42.86%的股份;威创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9.18亿投入儿童艺体培训中心建设项目。

投资策略

上周,上证指数震荡上行,中小板和创业板亦小幅上涨。计算机行业全周收涨但走势弱于大盘,个股涨多跌少,其中智能IC卡、生物识别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去IOE等板块则表现相对较差,出现小幅下跌。2017年第一个交易周,市场依然延续着2016年走势,国企改革等板块受市场关注度较高,计算机行业全周小幅收涨但仍以震荡为主。截至2017年1月6日收盘,计算机行业目前整体估值(TTM)为47.2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265.89%,行业估值低于历史估值均值,但距离历史区间下限(3年下限为39倍,10年下限为32倍)仍有一定距离,对于计算机行业未来走势,我们仍维持此前的判断,即预计行业后续仍以估值消化为主,在行情调整与业绩增长共同作用下,行业估值有望在2017年一季度末、二季度初调整到位。届时,适逢行业年报和一季报披露期,预计增长逻辑持续得到验证的公司将获投资者青睐,行业内表现将出现明显分化。当下时点,国企改革主题受市场关注度较高,虽计算机行业以民企为主,但仍不乏优质国资背景企业,以中国电子、中国电科为代表的央企信息化公司质地优良,国企改革与资产整合预期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此外,我们仍提醒投资者警惕行业在1月份的解禁潮,根据我们统计,2017年1月计算机行业解禁公司数量19家,解禁市值超过500亿元,建议投资者应谨慎对待行业解禁潮来临所带来的潜在减持风险。展望后市,我们认为虽然行业在2017年一季度走势仍将以消化估值为主线,但在绝对价格涨跌上调整幅度有限,行业仍将是以震荡整理为主,以待业绩增长消化估值压力。在配置层面,我们建议投资者仍应从基本面出发,甄选个股以获取成长收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基本面扎实、业绩增速高的优质白马个股博取业绩成长收益。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轨道交通信息化、人工智能、存储与信息安全板块。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股票池继续推荐运达科技、恒华科技、千方科技、绿盟科技、四维图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延华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