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筑股份:减持引进战投,省内轨交大发展助业绩拐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稀缺的100%低地板有轨电车制造商,具备项目总包实力:2012年与长客股份达成技术转让,继中车后成为国内第二家具备100%低地板技术的厂商。

2015年,公司公告收购奥威科技51%股权,增强超级电容充放电技术,至此已实现车辆制造、超级电容及无缝导轨等综合技术三位一体产业,是国内少数具备整车制造与工程总包能力的厂商之一。2016年9月公告与中车大连机车签署协议,推进“第二代中低速磁浮列车交通系统产业化”。成都市政府明确支持本地产业化,已确定示范线建设计划和相关项目规划,如示范线进展顺利,将有望加速推广到其他地区,未来巨大的市场前景可期。

四川城轨规划潜力大,本地企业享有地域优势:根据我国轨交规划,到2020年有轨电车规划总里程突破2300公里,总造价将突破3000亿。而根据日前发布的四川轨交产业规划,到2020年省内轨交产值将达2200亿,相当于在2015年基础上翻一番。其中,成都到2020年将建成9条有轨电车线,总里程100-150公里;宜宾市2014年10月通过《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方案》,初步规划7条线路,总里程121公里。

公司地处四川省具有地域优势,2013年中标新津R1线PPP现代有轨电车项目,总造价21.5亿元,已完成首期3.71公里建设。2014年10月,与宜宾市签订30亿有轨电车PPP示范项目;日前又公告与宜宾签署合作协议,将加快有轨电车项目落成,并规划建设辐射川滇黔的川南有轨电车维保和总装基地项目。

减持股份引入战略投资者,加速有轨电车市场开拓:8月23日公司公告为引进战略投资者,自8月26日起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减持不超过7000万股。8月27日、9月2日公告与国开金诚基金、中国电建路桥集团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国开金诚是国开行参股公司,把公司作为有轨电车领域唯一合作伙伴;中国电建路桥集团依靠丰富的项目承包、建设及管理经验将与公司共同成立有轨电车产业联盟。引入战略投资者将显著增强公司在轨交领域的综合能力,加速开拓轨交市场,预计将来合作将全面向地铁、路桥等领域拓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为0.01、1.51、2.25亿元,EPS分别为0.00、0.24、0.35元。公司掌握车厢制造核心技术,积极与产业链强者战略合作,受益于我国尤其是四川轨交大力建设,公司发展前景广阔。首次给于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3.92元。

风险提示:有轨电车规划落实情况低于预期、盈利能力无显著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