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力科技复牌点评:试水拓延军工,核心电控装备系统配套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7-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常熟亚邦,试水拓延军工领域公司近日公告,以交易价格1.76亿元购买常熟亚邦100%股权。常熟亚邦为军工装备配套企业,主要从事军用工程装备(舟桥)的电控系统及训练模拟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电控系统和训练模拟器均是军用工程装备(舟桥)作业的核心环节与重要配套设备。目前,常熟亚邦的上述主要产品已经通过设计定型,具备向军方批量供应的条件和能力,收购常熟亚邦,是公司从传统烟气检测传感向军工领域的一次重要尝试,亦是下游应用领域的一大拓延。

军品行业竞争壁垒高企,亚邦业绩成长稳健军用工程装备电控系统是舟桥类装备的核心配套,由于技术研发难度大、资质审批严格、采购决策周期较长,以及军方对现有供应商的粘性等原因,军用应急交通工程装备行业呈现较高的进入壁垒。亚邦作为舟桥电控系统华东地区的重要供应商,未来的市场成长稳健且具备一定弹性空间。亚邦承诺2016、2017和2018年度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50、1,500、1,775万元,利润成长符合我们对行业的空间判断,可完成把握较高。

传统领域发展受限,新领域新业务开拓势在必行光力科技原有主业是基于气体、烟尘浓度与流量成分监控的系统工程,主要客户是大中型煤矿与火电厂家。由于原有业务受限于下游煤炭行业受到国家供给侧改革去产能的影响,成长萎缩。从公司成长的维度考量,利用上市公司平台优势,围绕长下游产业链,积极寻求优质标的公司或团队进行并购与引入是势在必行。本次完成对亚邦的收购后,光力实际控制人与一致行动人的持股仍超过50%,公司管理层的股份占比还有相当的可稀释空间,未来或有望进一步延拓新的业务领域。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鉴于煤炭行业的低迷景气度和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的运营与订单情况,我们判断公司在传统煤炭领域的销售可能仍将略有下滑,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今年电力安全生产和烟气监测类新产品销售比重开始逐渐提升,这一领域的成功开拓为公司带来了新的成长空间。常熟亚邦的2016-2018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1,150、1,500、1,775万元,此次收购完成预计要到2017年中期,因此并不会对2016年的公司实际利润造成影响,以此为基础,预计2016-2018年的备考净利润约2300、4950、7420万元。若暂不考虑收购对业绩的影响,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净利润为2300、3450、5670万元,对应当前市值的PE约178、119、73倍,考虑到常熟亚邦的军工属性以及公司市值较小,本次复牌后市场应会给与公司一定的估值溢价,基于我们前文对公司的外延式成长判断,继续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力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