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云商事件点评:收购天天快递,物流价值重估可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徐昊 2017-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宁云商全资子公司江苏苏宁物流有限公司与天天快递有限公司自然人股东何文孝、张鸿涛、陈燕平、徐建国、陈东以及通过前述股东代持的实际股东奚春阳、陈向阳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江苏苏宁物流以现金出资人民币29.75亿元收购转让方持有天天快递70%股份,在交割完成后12个月内,江苏苏宁物流或其设立的快递相关行业运营公司以股权方式购买届时部分转让方及届时的天天快递全部或部分A轮投资者拥有的剩余30%股份,对应的转让价款为12.75亿元。前述30%股权转让完成后,江苏苏宁物流及其运营公司合计持有天天快递100%股权。

主要观点:

1.天天快递规模发展较快、收购价格合理

天天快递成立于2010年5月,2015年营业收入17.6亿元,较2014年同比增长50.6%,显著快于可比公司申通、圆通、韵达平均收入增幅28.8%。2016年全年预计完成票件量约12.6亿件,过去两年复合增长率57.30%。截至2016年6月,已拥有721家一级加盟商,快递网络遍布国内300多个地级市和2800多个县,在全国拥有61个分拨中心,超过10000个配送网点,1800条运营线路,服务客户30万余家,世界500强客户100多家,已在大部分省内提供次日达、部分省际跨区提供隔日达服务,在8个国家建立国际仓,在国内建立3家跨境仓,大力发展仓配一体业务。

从估值来看,天天快递100%股权估值为42.5亿元,按照天天快递预测2016年税后净利润不低于8400万元人民币,2017年税后净利润不低于1.8亿元人民币,则隐含2016年预测市盈率为50.6倍,2017预测市盈率为23.6倍。结合截至2016年6月底天天快递净负债4.4亿元以及2016年预测票件量约12.6亿件,则隐含2016年企业价值比票件量3.7倍,与可比上市公司估值水平相比存在一定折价,此次收购价格合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