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清新环境:收购博惠通,非电烟气治理再下一城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余兵 2017-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近日,公司签署股权收购协议,拟以1.28亿元现金收购北京博惠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80%的股权。

平安观点:

加码非电领域烟气治理,外延扩张思路不变:公司在2016年10月终止收购万方博通和博惠通之后,始终与两家公司在多方面保持业务合作、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外延扩张思路不变。

收购博惠通,加码非电领域烟气治理:博惠通主要从事石油化工行业烟气脱硝及节能清灰系统的安装改造及相关技术服务。公司通过此次并购,可以迅速进入石化行业的烟气治理市场,实现业务板块的横向延伸。此外,博惠通在脱硝领域掌握了SCR、SNCR、SNCR-SCR混合法、燃气轮机余热锅炉烟气脱硝、加热炉低氮燃烧、裂解炉SCR烟气脱硝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可以适用于不同的工业环境和业务需求。未来,公司可以与博惠通共享技术研发资源,在技术方面产生良性协同效应。

仅收购部分股权,加强协同治理:此次收购方案改变2016年5月拟收购其100%股权的旧方案,博惠通两位原股东将保留20%股权。两位原股东对博惠通2017-2019年净利润作出的承诺分别为1700、2200和2860万元。新方案有利于激励原股东实现其业绩承诺,并加强公司与原股东对博惠通的协同治理。

非电行业烟气治理景气度日趋临近,石化行业先声夺人:2015年5月,环保部发布《石油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文件规定石化工业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限制分别为20、100、150毫克每立方米,新建企业自2015年7月1日起执行,现有企业从2017年7月1日起执行,排放标准与正在执行的火电燃烧锅炉排放标准基本相同。我们认为,随着石化行业最新排放标准实施日期的临近,石化行业有望打响非电行业烟气治理第一枪。

公司积极布局非电行业烟气治理,订单逐步放量:2016年6月,公司与中国铝业合资成立铝能清新公司,注册资本5.5亿元,公司出资比例达60%。6月底,铝能清新成功竞买中国铝业旗下五家企业燃煤发电机组的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资产,增强了公司在非电领域的布局。在公司的积极布局下,公司非电行业烟气治理订单已提升至20%左右。从锅炉数量来看,2016年上半年公司非电行业订单占比达24.80%,从机组容量规模来看,2016年上半年公司非电行业订单占比达13.53%。随着非电行业烟气排放政策逐步出台以及公司在非电行业的先发优势,我们预计未来公司非电烟气治理业务有望贡献较大利润。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0.62、39.80、47.76亿元,EPS分别为0.69、0.88、1.08元,同比分别增长44.33%、27.74%、22.95%。考虑到公司火电超净排放改造业务订单充足,将稳健增长,非电烟气治理领域公司具有先发优势,有望成为未来新的增长点,同时公司估值与行业估值相比处于较低水平,与自身历史估值相比处于偏低水平,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非电超净排放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新技术出现替代公司现有技术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