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时代新材:轨交和风电景气回升,汽车与新材料长期向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 2017-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铁路投资保持高位,出口和维修提供增量。“十三五”期间铁路固定资产实际投资额有望保持在8000亿元左右/年的高位,根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20年我国高铁营业里程达到3万公里,五年内新增1.1万公里,CAGR超过20%。公司作为国内轨交减振装备的绝对龙头,有望受益铁路基建投资的稳定增长。出口方面,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与世界六大先进机车制造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批量供货的企业,16年接连斩获欧洲、澳洲、中亚等多地订单,并主导推进轨道车辆橡胶悬挂部件首项国际标准编写。我们认为伴随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开展,出口有望成为公司轨交减振业务的重要增量。维修方面,16年起动车组开始进入4-5级检修,伴随我国动车保有量的日益增加与运营年限变长,后维修市场将逐步打开,时代新材也将率先受益于维修市场的潜力释放。

调价政策落地,17年公司风电业务有望稳定增长。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2018年1月1日之后新核准建设的陆上风电电站标杆上网电价下调3-7分/度电,并规定2018年前核准但纳入2018年1月1日之后财政补贴年度规模管理的陆上风电项目,执行2018年标杆上网电价,因此我们预计17年有可能出现“抢装”现象。为解决弃风问题,发改委及国家能源局采取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制度,预计对17年风电行业形成托底。此外,以中部省份为主的低风速地区未来风电建设前景广阔,公司在51.5米-56.5米规格的2MW以上大叶片方面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有望受益于低风速地区的装机量增长。

汽车和新材料业务向好趋势不变,17年有望和传统业务形成共振。BOGE子公司中报业绩好于预期,无锡工厂和日本子公司相继开始筹建,预计17年开始有望提供增量;新客户开拓方面,在稳定原有德系车优势之外,公司近年来陆续进入美系和日系整车厂采购体系,未来将逐步贡献业绩。此外,BOGE在汽车轻量化材料方面进展迅速,16年6月大众集团追加了BOGE在大众MQB平台踏板组合项目的订单,我们认为随着新订单不断涌现,未来轻量化材料将成为BOGE业绩增长的重点支撑点。新材料业务方面,PI膜工厂目前已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进行调试,预计17年Q1能够量产,打破高端PI膜领域的国外垄断,同时特种尼龙项目近日通过科技部评审和专家认证,相关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我们认为17年公司新材料业务将多点开花,未来持续有新项目工业化成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BOGE业绩超预期,上调18年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8、0.57和0.86元,对应动态PE为38、25和16倍。2017年将是时代新材公司的传统周期型业务和新兴业务实现共振向上的一年,业绩和估值有望双向提升,成长空间打开。我们看好公司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时代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