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中车:轨交王者,驶向未来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7-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合并开启新征程,内部管理有望持续改善

南北车合并后,中国中车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轨道交通设备供应商,在产业链和技术实力上都具备全球性的竞争优势,在立足做好国内广阔的轨道交通市场同时,在“一带一路”大战略下,在海外市场上公司也在持续突破,成为公司一大动力。合并后,两者的整合效应还没有显现,我们预计完成整合后,两者在管理上的协同将逐渐体现。

高铁深刻改变中国,“八纵八横”绘就宏伟蓝图

国内铁路网络密度至少仍有1倍提升空间。高铁的出现深刻改变了国人的出行,“四纵四横”网络基本完成,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铁网络将全面将中国带入高铁时代。2017-2020年高铁新投产里程将维持在2500公里的高位。同时PPP模式将有效该表地方融资困局,使得地方城际铁路投资日趋活跃,两者合计将使得16-20年动车组需求达到4000亿左右。此外随着高铁保有量大幅增长,未来五年动车组高级修市场复合增速可达20.8%,2020年将达到312亿元,中车将占主要份额。综上,中车的动车组业务将持续增长。

城轨持续高增长,海外订单纷至沓来

城市拥堵+稳增长需求催生城轨建设持续发力,审批政策放松助推地铁万亿空间,预计年复合增速达15%。中车城轨车辆的高性价比优势在海外也接连获得巨额大单,未来几年将进入集中交付期。

新产业亮点多多,有望与轨交并驾齐驱

在轨交之外,公司积极布局新兴产业,重点拓展新能源、新材料、环保行业。中车在以上领域都占据了不错的竞争优势,特别值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和环保、海工装备业务都有成长为百亿以上规模的潜质,未来将与轨交业务并驾齐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