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天化控股股东启动债转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朱蓉 2017-01-01 08:5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重大重组而停牌的泸天化(000912)昨日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泸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泸天化集团”)的通知,泸天化集团于2016年12月30日与泸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宗旨,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泸天化集团转型升级脱困的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启动泸天化集团市场化债转股项目。

资料显示,泸天化主营生产、销售各类化肥、化工产品。三季报显示,泸天化今年前三季度累计亏损3.76亿元。公司表示,主要受化肥行业产能过剩影响,化肥产品价格处于历史新低水平,由于宏观环境的影响过大,公司扭亏困难。

而控股股东泸天化集团的业绩并不靓丽。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泸天化集团资产总额128.08亿元,负债总额130.65亿元,净资产-2.57亿元,营业收入41.71亿元,利润总额-8.36亿元,净利润-8.67亿元。

事实上,从2015年起,当地国资部门就在谋求推动泸天化的改革,并将泸天化集团下放给泸州市国资委。2015年10月,泸天化股东四川化工将8800万股公司股份 (占总股本的15.04%)无偿划转给泸天化集团。划转后泸天化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31810万股,持股比例54.33%,为公司控股股东。2015年7月,四川化工与泸州市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将其持有的泸天化集团100%股权划转给泸州市人民政府,泸州市人民政府授权泸州市国资委对泸天化集团履行出资人职责。泸天化集团100%股权划转完成后,泸州市国资委仍然通过泸天化集团控制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今年10月10日,国务院发布市场化债转股指导意见,标志着中国新一轮债转股大幕正式拉开。此次泸天化表示,作为泸天化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此份框架协议的签署将对公司转型脱困产生积极影响,该合作协议现仅为各方合作的框架性协议,在开展具体合作业务时,需另行商洽签订具体合作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天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