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迪桑德:定增顺利过会,大力抢占环卫入口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俊鹏 2016-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非公融资46.5亿元,大力发展环卫一体化业务。公司本次以27.74元/股价格向包括启迪、清控等9名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761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6.5亿元。主要用于环卫一体化及服务网络建设(10.5个亿)、湖北合加环卫车改扩建及环境技术研发中心建设(9.8个亿)、垃圾焚烧发电(6.2个亿)及餐厨垃圾处置项目(3.2个亿)的投资。根据募投可研,可用于44个环卫一体化项目的建设、新增年产6000辆环卫车、新建2600吨/天的垃圾发电产能以及处理760吨/天的餐厨产能。此次募投资金扣除运营资金外68.3%是用于环卫一体化项目建设以及环卫车的产能扩充上,充分体现公司对环卫业务发展的重视。

大手笔抢占环卫市场,控制资源入口:随着“第三方治理”的推进,原来由政府负责的环卫业务逐步市场化,整个环卫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公司依托自身的资源和品牌优势,全国化的攻城略地。目前在手环卫项目近140个,总面积2亿多方,按8-10元/平测算,若全部投入运营,可实现营收16-20亿元。依托互联网+,打造“环卫云”平台,提升项目经营效率,增加附加值。

收购东江再生资源业务,控股龙头地位。公司16年4月以8.55亿元对价收购东江环保的4个再生资源项目。至此,公司电子拆解总规模超过2000万台/年,稳居行业首位。公司线上平台“易再生”于年中成功上线,加强线上线下的协同互补。

中标第一个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加速市政工程的布局。公司同中国二十冶集团联合中标和龙边境合作区的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总投资额预计3.4个亿。公司进入PPP具备国企资源+资金的优势,加上自身的专业经验,快速扩展可期。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16-18年的净利润为13.54亿元、18.05亿元和25亿元,对应EPS为1.58、2.11、2.93元元,目前对应的PE为20/15。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环卫项目推进低预期,垃圾发电建设进度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