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业证券:发展战略明晰,黑天鹅警报解除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汪双秀 2016-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以福建为中心的中等券商

兴业证券属于中等券商。公司综合实力和主要业务进入行业15强,部分业务和经营指标进入行业10强,综合竞争实力、行业地位进一步提升。公司立足海西,辐射全国,在福建地区处于行业领军地位,在东部沿海和中西部的主要经济发达地区已经布局网点。

研究业务屡创佳绩,资管转型主动管理

公司在2009年将研究业务定为公司三大战略投入之一,持续加大对研究业务的投入,取得丰硕成果,新财富排名中屡创佳绩,行业影响力大幅提升。兴证资管有效把握市场机遇,推行主动管理业务。在总体规模变动较小的背景下,发力集合资产管理业务,集合资产规模近两年实现翻番。

兴证国际上市,补充资本金

兴证香港是兴业证券国际化平台及跨境业务和创新业务的“试验田”,于2016年10月正式在香港创业板挂牌上市,募资12.83亿港元。兴业证券持股51.33%。子公司兴证国际登陆H股市场,将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满足境内外客户的跨境业务需求,有利于公司国际业务的开展。

有意员工持股计划

公司积极回购股份,回购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02%。回购的股份将作为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股份来源。公司有意在监管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提升员工的向心力和工作积极性。

处罚落地,黑天鹅解除

2016年7月份,公司因保荐欣泰电气项目受到中国证监会警告,并被没收业务收入及处以罚金共计5738万元,业务暂停处理。事件发生后,公司积极配合调查并进行业务整改,于8月份恢复投行业务,项目储备持续增加,走出监管阴霾。

投资建议

看好在资本实力扩充之后,公司竞争力的提升。公司发展战略清晰,明确第二个五年计划,争取用5年时间,使公司综合实力进入行业10强。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