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天楹研究报告:固废布局战略清晰,海外并购如虎添翼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垃圾焚烧发电储备项目充足,“十三五”迎加速建设期:1)公司成立于2006年,主营业务为以垃圾焚烧发电为核心的固废处理以及相关设备生产,业务范围覆盖江苏、广东、福建、山东、吉林、黑龙江、安徽、陕西、河南。2)公司目前拥有目前拥有启动一二期、如东一二三期、海安一二期、连江一期、滨州一期、延吉一期、平湖、辽源等在运项目其中海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荣获了“2014-2015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示范效应明显。预计2017年延吉二期、滨州二期、莒南、连江项目合计约1900吨/日相继投运,带来业绩弹性。3)截至2015年,全国垃圾焚烧发电规模23.52万吨/日,“十三五”要求2020年达到52.04万吨/日,增长达121%。公司紧抓项目建设机遇,依托现有品牌优势和技术实力,未来有望实现项目的加速扩张。

中标环卫、固废产业园项目,打造固废综合产业链:1)公司于11月23日中标郸城县环卫作业市场化项目,中标价2881.23万元/年,服务期限5年,在道路保洁、垃圾收运及垃圾分类等综合环卫固废领域打开了新的发展空间。2)12月6日公司签下通州湾《静脉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项目》,投资规模12.2亿,为公司首个静脉产业园项目。静脉产业园方式积极布局餐厨、污泥、飞灰等离子气化,突破传统垃圾焚烧瓶颈。3)公司通过环卫项目打通行业上游,未来有望借助在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获取更多地方环卫订单,同时通过静脉产业园项目完善除垃圾发电外的其他固废业务,实现处理末端多元化发展,打造固废综合产业链。

海外并购积极布局,协同效应明显:1)公司参与的并购基金12月7日完成收购西班牙最大固废公司Urbaser100%股权的交割,交易价格11.64亿至13.99亿欧元,海外并购取得实质性进展。2)Urbaser在固废领域规模全球排名第七,业务遍布16个国家,具备领先的环卫、固废处理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理念,未来有望通过进一步的合作提升公司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助力拓展一带一路市场。

大股东要约收购彰显信心,定增通过加速发展:1)公司2016年9月1日发布公告,大股东及员工持股计划通过要约收购方式收购平安创投所持股份共1.5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2.19%。目前要约收购已完成股权交割,其中南通乾创收购1.36亿股,员工持股计划收购0.14亿股,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由35%提升至47%,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2)公司2015年7月17日发布定增预案,并于2016年7月16日二次修订,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定向增发不超过1.36亿股,募集不超过7.46亿元用于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环保工程项目技改及扩产、设计研发以及偿还借款等,锁定期一年。增发方案已于11月23日审核通过,发行完成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资本实力,助力加速发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0.23、0.27、0.36元(假设2017年完成增发),对应PE33、28、21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固废项目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