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创达:加码智能车载业务,协同效应显著,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6-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技术实力强劲,潜力巨大,Rightware是全球领先的汽车用户界面设计工具和嵌入式图形引擎软件产品供应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Kanzi系列产品,帮助客户快速地进行用户界面的设计和系列化量产。依托良好的产品体验,Rightware与许多汽车制造商及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汽车智能化的进程正在不断加速,未来车主会对汽车人机交互系统与软件的需求将会不断增长,值此巨大的市场机遇,公司未来发展前广大。

协同效应显著,智能车载业务布局逐渐深入,中科创达在移动操作系统领域深耕多年,技术实力雄厚是全球少数可以对系统底层架构进行优化的公司,2015年开始公司逐步发展智能车载业务,如果此次收购Rightware成功,依托其技术与品牌的优势,将会与公司原有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产品开发:Rightware是全球领先的汽车用户界面设计工具和嵌入式图形引擎软件产品供应商,依托其技术优势Rightware将可以帮助公司逐渐由原先的车载服务设计服务商转型为车载软件产品供应商。

品牌推广:Rightware与Audi为代表的全球顶尖的20家汽车制造商具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Rightware公司可以获得汽车制造商和一级零部件供应商更多客户资源,并且提升自身品牌认知度。

技术支持:公司通过其在智能操作系统产品方面多年的研发、设计经验,以及较为充足的人员资源为Rightware继续创新和发展Kanzi系列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丰富的技术支持。

盈利预测和估值:我们看好公司作为从移动智能终端OS切入渗透到各类智能硬件OS的卡位,战略布局宏大,短期内由于战线较长,研发投入较大对业绩有所影响。我们预测2016-2018年公司EPS为0.34、0.60、0.87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55、87、60倍,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技术研发不及预期、市场推广不及预期、海外收购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创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