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业科技:锂电池检测业务获三星“王炸”助攻,LCD、LED涨价和iPhone7销量不佳支撑长期成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战略清晰,通过内生和外延发展构建“自动化设备+高端材料”大格局,收购标的业绩超预期增长概率大。2015年,正业科技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392万元、同比增长33%;集银科技的承诺净利润3,600万元,完成净利润3,965万元、超额完成10%;鹏煜威的承诺净利润2,000万元,完成净利润2,518万元、超额完成25%。即将并购的炫硕光电均处在景气度高的行业,各家子公司业绩应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大。

近期利好因素多,主营业务覆盖大多数热点领域。三星Note7手机接连发生SDI电池自燃和爆炸事故、ATL将获得大订单,由此引发电池安全监测的关注,公司为ATL等主流电池厂家研发的在线监测设备需求大增;LCD行业因缺货将涨价、集银科技主要覆盖的小屏幕领域涨价或超200%;炫硕光电下游LED生产商将涨价10~15%。多重利好,保证公司长期增长。

下一代iPhone将加速OLED应用。iPhone7的销量低于iPhone6同期,市场普遍预测下一代iPhone将采用更多新技术,JDI夏普天马等集银科技的核心客户加速研发AMOLED,预计2018年相应的贴合设备需求量大增。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市场系统性估值风险。

估值

公司内生增长与外延收购标的将合力推动业绩保持多年高增长,我们预期2016~2018年备考净利润(含将并购标的)2.0、3.8和6.7亿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80元,假设按照当前价格52元/股完成增发则总股本将达到196,053,677股,对应2016~2018年估值分别为74倍、39倍和22倍P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业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