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佳通股改再陷僵局何时重启尚难预测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2016-12-26 11:0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中,S佳通(600182)和S前锋(600733)被称之为“股改钉子户”。其中,S佳通在今年9月初曾推出股改方案,却没能在之后的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

虽然股改闯关未果,但有乐观的市场人士认为,公司接下来势必会修改方案并重新启动股改。在此预期下,S佳通股价在9月9日至10月11日的10个交易日中收出9个涨停板,其中包括6个“一”字涨停。

不过,预期不等于现实。从S佳通最新披露的公告来看,公司的股改再度陷入了僵局,至于究竟何时重启尚难预测。

12月25日晚间,S佳通公告,目前书面同意股改的非流通股股东零家,尚未书面同意股改的非流通股股东有68家,公司尚无确定的股改方案,尚未与保荐机构签定股改保荐合同。

S佳通此前公布的股改预案为,由S佳通控股股东佳通中国向公司赠与福建佳通10.2%股权,用于支付股改对价。福建佳通100%股权的评估值为67.39亿元,赠与资产福建佳通10.2%股权价值6.87亿元。S佳通将用上述资产赠与形成的资本公积金转增3.4亿股;其中,向佳通中国转增1.51亿股,向股改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1.89亿股,折算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11.11353股。佳通中国以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以不取得此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作为此次股改对价。

就是这样一份股改预案,在S佳通的股东大会上被股东否决。

对于S佳通股改方案未能在股东大会获得通过的原因,外界普遍认为是股改对价低于投资者预期所致。

今年9月30日,S佳通在回复上交所问询函时也曾表示,与一般的直接送股比较,部分流通股东对于股改对价的执行方式如捐赠资产对价等间接完成股改,较难接受;部分流通股东对股改的对价预期和非流通股东的对价预期存在较大差距;鉴于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不高,如采用直接送股的方式将导致其持股比例进一步下降,控股股东目前也较难接受采用直接送股的方式完成股改。

此前有分析认为,作为S佳通控股股东的佳通中国实际上有能力解决S佳通的股权分置问题,只不过基于种种原因,佳通中国一直并未促成这一事项。如果S佳通继续推动股改,则需要根据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东的对价预期,平衡并尽量缩小双方股东的期望值差距。接下来,S佳通的股改僵局能否被打破,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S佳通的控股股东能否做出让步,进一步提高股改对价水平。

就目前的公开信息来看,S佳通的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东之间最终能否达成一致的对价预期,尚存在较大的困难和不确定性,何时重启股改更是难以预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佳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