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鹰纸业事件点评:设备折旧年限调整提高公司利润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6-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鹰纸业为更加公允地反应公司资产的真实状况,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公司依据国家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之规定,同时参考同行业会计政策,对及其设备类别中的造纸及相关设备预计使用年限进行重新确定,其中设备性能先进性较高的5条造纸生产线(PM3、PM5、PM6、PM13和PM15)折旧年限调整为25年,设备性能先进性较上述5条造纸生产线相对较低的其他造纸生产线和相关设备折旧年限则调整为20年。以上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变更后,固定资产的净残值率不变,以上固定资产年限变更自2017年1月1日起执行。

主要观点:

1、年限增加,折旧降低,利润提高

按照会计准则,管理、财务等后勤部门用的固定资产折旧计入管理费用,业务部门用的固定资产折旧计入销售费用,生产部门用的固定资产折旧计入制造费用,生产部门使用的固定资产折旧通过制造费用结转到生产成本并分配到主营业务成本中,通过影响产品成本来影响公司利润。

本次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更改主要针对于造纸生产线和相关机器设备,此前机器设备的折旧年限一般为5~15年,此次使用年限变更,设备性能先进性较高的5条生产线折旧年限由之前的预计15年调整为25年,设备性能先进性相对较低的其他生产线和相关设备折旧年限由之前的13/14/15年调整为20年。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机器设备固定资产账面余额为103.48亿元。

我们认为此次造纸生产线折旧年限的调整将显著增厚公司的利润。公司根据2016年11月30日的造纸相关机器设备的固定资产情况进行测算,预计公司2017年净利润将增加2.2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鹰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