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诚志股份事件点评:惠生可复制,清华的新能源平台启程清华的新能源平台启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期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惠生能源99.6%的股份已完成过户及相关工商登记,成为诚志股份控股子公司。

此次重组方案为公司向诚志科融等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124.86亿元,向金信投资购买惠生能源99.6%股权及用于建设惠生能源全资子公司惠生新材料60万吨/年MTO 项目,其中惠生能源交易价为97.52亿元,MTO 项目投资27.34亿元,发行价为14.32元/股。

主要观点:

1.惠生能源模式可以复制,扩大规模见效快。

惠生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分三期建设完成多套生产装置,现共建有7台水煤浆气化炉、1台Wison-Shell 混合气化炉,6开2备。年耗煤180万吨,外购甲醇40万吨。合成气总量275 kNm3/h,生产一氧化碳60万吨、氢气70 kNm3/h 、合成气50 kNm3/h 、丁辛醇25万吨、乙烯12万吨。

惠生能源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水平的工业气体供应商,并创先拓展了MTO 产业链,发展和壮大企业规模。公司专业生产和经营多种气体、联产甲醇并向下游延伸至烯烃及丁辛醇等产品,在国际油价高时有的成本优势,和同行相比,公司产品线配置合理,综合利用率高,产品成本优势明显。

公司位于南京化工园,客户与供应商比较集中,产业集群特征给公司产品销售与原料供给带来较大的便利;同时化工园位于长江沿岸,水资源丰富,交通运输条件便利,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

公司的三期装置分别于2007年、2009年和2013年建成投产,随着工业园区的发展而发展,从事本行业多年,经验丰富。诚志股份在大连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签订了工业气体煤制氢投资框架协议,以公司对行业的把控能力,有望再造一个惠生能源。

2、清华提供技术支持,助力惠生发展。

清华大学研发的的二代煤气化炉采用水冷壁技术,扩大了煤种的适用范围,集水煤浆和粉煤两者的优势,使煤气化技术再上一个台阶,具有较高的投资性价比,清华大学在此领域为国内权威的科研机构。而惠生能源专业从事工业气体业务,实业经验丰富,惠生能源进入清华体系后将获得煤气化技术方面的科研和技术资源,在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煤气的利用率。

3、作为清华新能源的平台,未来跨越式发展。

诚志股份被清华控股定位为清华的新能源产业化平台,收购惠生能源从事煤制工业气体业务完成了第一步。

清华控股确立了6个业务板块,其中新能源板块占有一席之地。未来预计将对清华相关产业企业进行优化重组和并购,新能源作为清华大学的优势学科,相关化工、核能、材料、热能等领域的资产均属于新能源板块,存注入预期,未来诚志股份将借助自身的上市公司平台,通过有效的资本运作优化重组清华控股内外新能源优势企业,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为将新能源产业发展成为诚志股份和清华控股的支柱产业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

结论:公司完成了惠生能源99.6%的股份过户,惠生能源在未来将成为清华系下面的重要平台,二者的协同效应将进一步提升惠生的盈利能力,同时惠生模式易复制,未来清华资产再注入的预期强烈,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润为0.65亿元、6.94亿元和7.71亿元,EPS 分别为0.05元、0.55元和0.61元,对应PE 为310X、29X 和26X。首次关注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惠生能源经营状况恶化;募投项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诚志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