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乡化纤:定增完成又逢增持,公司业绩增长可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6-1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粘胶长丝盈利稳定。粘胶长丝从2015年6月以来保持了一个稳定的价格,公司作为国内的粘胶长丝生产企业,全行业30%的产能。加上粘胶长丝新增产能比较少,国内价格竞争格局稳定,下游的需求也比较平缓没有大的波动,所以公司的盈利能力稳定。

粘胶短纤维趋势向好。粘胶短纤维价格趋势向上,目前处于价格上升通道。2015年新增产能仅有2.6%,预计未来的增长率也将在3%左右浮动。随着《新环保法》的出台,环保压力以及粘胶落后产能的淘汰,供给端的增速减缓都会为粘胶短纤维价格上涨起到了催化作用。

氨纶价格底部企稳,有望反弹。从2014年到2016年目前周期性的下降,氨纶价格的历史低位以及氨纶与原材料价格价差的见底反弹,我们认为目前氨纶价格已经在底部,很多小弱旧产能现阶段都无法盈利,从而影响供需带动价格反弹,不久会迎来持续上涨机会。

增发募集资金加码氨纶。公司发行230,414,746股,募集资金净额972,503,920.58元,总股本增加至1,257,656,049股。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将全部运用于年产2x2万吨超柔软氨纶纤维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随着新技术的应用,公司在氨纶业务上的成本优势、环保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参与增发的中原资产二级市场再增持。中原资产及中原股权共斥资7.4亿元参与此次非公开发行。中原股权分别于2016年10月18日、11月3日、11月4日、11月21日,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买入1528万股新乡化纤的股票,共耗资0.82亿元。目前中原股权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原资产合计持有新乡化纤股份2.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8%。

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7、0.27、0.34元(考虑增发后),对应PE32X,20X,16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差别化氨纶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粘胶短纤景气下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乡化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