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全食品系列报告十四:真实的改善,确定的反转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宇光,文献 2016-1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三全食品2016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完成。

平安观点:

授予完成后摊薄1.3%影响有限,真激励员工积极性更高。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1046万股,来自于公司对激励对象定向增发。限制性股票上市日期为16年12月23日,占股本总数1.3%,对股东影响有限。

按授予价4.36元/股与当前市场价测算,激励对象人均税前收益约230万,激励力度到位,员工积极性更高,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渠道体系逐步恢复,拉动效果渐现。公司持续进行渠道体系的改革与修正,目的在于提升渠道执行力,推动产品渗透率不断提升。渠道调整时期公司加大终端费用投入,虽短期抑制利润率释放,但效果逐渐显现,终端出货明显好转,表现为2Q16、3Q16收入增速回升至18%水平,重点品类如儿童系列铺货加快。往未来看渠道体系逐步恢复,终端动销趋势向好,收入增长产生规模效应,渠道整体运营效率可能显著提高。

高端品动销良好,结构升级大趋势。公司渠道前端推动能力加强,状元、私厨等老产品随渠道下沉,产品渗透率可不断提升;新品儿童系列打开细分市场,受益终端资源倾斜,出货明显加快;龙凤品牌定位高端,由单独团队管理操作,有望恢复增长且获得更高盈利。三全高端产品占比不断提升,结构升级将利于推升毛利率与净利率水平。

利润率回升趋势确立,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上修17、18年收入增速预测值至15%、14%,考虑到17年渠道调整仍需费用投入,暂维持16、17年盈利预测不变,上调18年EPS约11%至0.27元,预计16-18年EPS0.05、0.15、0.27元,同比增11%、210%、78%。公司主业利润率经大底后处于持续回升长趋势之中;鲜食商业模式成功概率大且扩展性强;业务市场可能成为新亮点;食品工业化符合消费大势。预计公司17年PS仅1.6倍仍便宜,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主业增长低于预期与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