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富控股:已到丰富订单交付窗口,业务全线转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6-1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水电订单丰富,分项业务开始扭亏。2014年以来水电订单累计超过35亿,测算目前公司在手未交付水电订单超21亿。水电产品达到规模化,毛利率提升至行业平均,前几年亏损,预计今年开始扭亏。扩展水电运营业务,投资印尼DHN水电、江西龙头山水电。

华龙一号控制棒驱动机构开始交付,四川华都是该产品唯一供应商。

公司控股四川华都66.67%,另外1/3股权股东为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2014年公司签订华龙一号巴基斯坦核电站K2、K3机组,福建福清核电站5#、6#机组控制棒驱动机构供货合同共5.14亿元。四川华都目前是华龙一号核反应堆控制棒驱动机构唯一具备技术能力的供应商。公司目前正在参与四代小型堆的研发。

发行股份购买浙江格睿剩余49%股权,进一步做强节能环保领域。

公司已披露草案,交易完成后,浙江格睿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浙江格睿主要从事以循环冷却水系统整体优化技术、以合同能源管理为主要服务模式的工业节能服务,2017-2021年度(归母扣非前后孰低,并考虑应收账款和账龄进行调整)分别不低于1.5、2、2.5、2.9和3.1亿元,承诺条款比较激进,公司信心满满。

股权投资贡献优异的投资收益。持股上市公司二三四五15.02%,2017年9月解锁,届时可能分批退出。增持上海灿星文化,持股比例6.0698%,灿星文化2015年净利润约7.5亿,2016年预计有10亿元,且有较强上市预期。不考虑公司退出二三四五、灿星文化上市,公司2016-2018权益法核算投资收益1.4、1.8、2.4亿。

业绩预测:预计2016-2018年公司营收10.22、13.32、15.91亿,归母净利润0.93、1.65、2.47亿,EPS0.05、0.08、0.12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为123.80、69.97、46.80。若考虑公司明年增发完成,则预计2017-2018年摊薄EPS为0.10、0.15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为52.64、35.93。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大盘风险;水电、核电交付不及预期;环保业务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岩山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