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富科技:子公司虹膜识别产品近期投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忆 赵智源 2016-12-21 10:1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日前,大富科技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大凌实业与某客户就“拍照与虹膜识别二合一”摄像头模组授权委托生产一事签署了重要协议,虹膜识别批量生产提上日程。

据介绍,虹膜识别是21世纪最有前途的生物识别技术,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迅速普及并替代指纹识别技术,用于智能设备、移动支付、安防、国防、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具有极为广阔的市场空间。但是除了舜宇科技等少数企业以外,目前国内市场上真正能够提供可用于智能终端设备上的虹膜识别产品的公司为数不多。

据相关人士介绍,此次该全球五百强企业选中与大富科技控股子公司大凌实业与展开长期合作,缘于大凌实业在光电技术领域扎实的技术基础和强大的自动化制造能力积累。该款“拍照与虹膜识别二合一”摄像头技术,针对亚洲人虹膜特性开发,将成像与虹膜识别集成于同一摄像头模组,不再需要单独配置虹膜识别摄像头,可帮助下游客户大幅降低成本并显著降低设备整体设计难度。

大凌实业公司总经理表示,目前一切准备已经就绪,在为该产品设计的特有模具完成后,该产品近期即将投入生产;同时,早在几个月之前,大凌实业已经紧锣密鼓地就该产品在智能手机上的应用与国内外主流厂商展开洽谈和产品测试。

记者了解到,大凌实业在智能终端摄像头业务领域拥有长时间的技术积淀,是中国第一家“为手机长上眼睛”的企业。基于强劲的技术实力和前瞻性的业务布局,大凌实业近年来在智能终端高端摄像头模组领域,创出可解决VR/AR内容匮乏等痛点问题的360°VR/AR全景摄像头等一系列创新专利产品;在低端领域,大凌实业开发出了可大幅降低成本、标准化的“PCBLess”智能终端摄像头。

据悉,大富科技2015年5月以大凌实业净资产为基准,投资4250万元实现控股51%。大凌实业是大富科技整体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业务布局的重要部分,已于2016年1月26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证券代码:835379。通过与大富科技的并购,强强联合,大凌实业在2015年就已实现了净利润同比增长120%以上。根据正式协议,大凌实业仅在2017年1季度即需为产值10亿人民币的“拍照与虹膜识别二合一”摄像头模组产品准备相应产能。经过潜心准备,2017年大凌实业将步入业绩爆发期。(赵智源 张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富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