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田集团:收购终止不影响长期转型战略推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萍,黄道立 2016-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广田股份发布公告: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涉及收购资产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暨股票复牌。

评论:

重大资产重组终止不影响对其基本面向上的判断

重组终止主要由于停牌期间未就重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尚未对资产购买协议的实质性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在综合考虑公司投资成本、投资风险等因素的情况下,经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充分沟通、调查论证后,公司认为若继续推进本次重组事项将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为切实保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涉及收购资产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公司承诺复牌之日起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并不影响我们对公司主业增速向上的判断,公司预计2016年全年净利润增长约10%-50%。四季度是工程公司的利润结算的高峰,是全年利润最多的季度,公司过往业绩也证明了此规律,即便按照50%的增速测算,公司四季度只要做到1.2亿就能实现,并未超过3季度的1.35亿,我们认为按照季节性规律,公司大概率全年增速将接近上限。

停牌期间图灵猫与恒大正式联姻,打开了图灵猫业绩想象空间

公司在停牌期间公告广田智能部分股东拟向恒腾网络转让51.6%的股权,转让完成后恒腾网络成为广田智能控股股东,而上市公司持股不变但变为第二大股东。

恒腾网络是中国恒大集团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控股的互联网社区服务整合运营商,依托中国恒大集团的社区规模优势,腾讯的技术与入口支撑,为社区住户提供一站式智能生活体验。

恒腾网络构建“3+2+X”的业务布局,即以物业服务、邻里社交、生活服务三大板块为基础,互联网家居、社区金融两大增值板块为两翼,未来还将结合用户居住需求衍生更多服务板块。

我们认为此次股权转让将给图灵猫带来更好的发展空间,恒大集团每年销售房屋超过15万套,且全部以精装修交房,几乎可以确定未来图灵猫或将成为恒大地产产品的标配。另外恒大还手握500万业主,除了增量房,未来存量房的市场也非常可观。而腾讯在互联网领域的地位众所周知,图灵猫未来要想真正通过大数据,云端实现业务增值,腾讯的介入无疑是如虎添翼。

图灵猫是目前市面上最优秀的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产品

广田是唯一一家提供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的A股标的。自2014年谷歌收购nest后,市场对智能家居市场产生了巨大热情,但实际上,目前在国内,我们一直没有看到智能家居爆品出现,我们这里的智能家居产品指的的智能家居的完整解决方案,并非智能单品。事实上,部分智能单品已经有较高的渗透率,比如智能家电、智能插座、门禁对讲等,但都没有实现相互间的互联互通,更谈不上智能情景。目前已经布局智能家居业务的上市公司,多以芯片、元器件或者智能单品为主,就我们所知,图灵猫是目前布局智能家居业务的上市公司中,唯一定位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系统集成商。

图灵猫是目前市面上终端覆盖度最高的智能中控系统。目前市场上能提供解决方案的智能家居产品有图灵猫智能家居、lifesmart智能家居、海尔U-Home智能家居和小米智能家居等。图灵猫是其中的兼容性最强、智能化程度最高的产品,可以对市面上95%以上的智能终端实现智能控制,也可以实现远程控制,情景模式等功能。广田集团将图灵猫定位为智能生活的提供者,智能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久的将来,用户或可以通过图灵猫系统实现上门医疗、家教、家政以及购买食材等社区功能,真正实现智慧生活。

智能家居发展空间巨大,渗透率拐点或已来临

智能家居渗透率拐点或将来临。据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在2012年为156亿元,2014年升至304亿元,预计到2020年,整个智能家居产值将突破2300亿元。智能家居概念的普及、居民支出观念的改变以及收入水平的提高是智能家居渗透率提升的重要原因。而全装修房屋时代到来,而调控背景下房地产商提供差异化、高品质产品的动机可能才是渗透率拐点的根本原因。

过家家迈开全国布局第一步

公司停牌期间另一重要公告是其子公司深圳广田云万家科技有限公司与腾讯指定的下属子公司湖北腾楚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腾讯过家家合资协议》,经双方一致同意共同投资成立腾讯过家家科技有限公司,其中深圳广田云万家以自有资金出资500万元,占腾讯过家家50%的股权。目前过家家在深圳已经开业4家门店,与腾楚网络合资一方面是可以更好的利用腾讯的的流量为过家家服务,另一方面也是开拓区域市场,走向全国布局的第一步。

与恒大在金融方面的合作也已经展开

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融基金、广融基金控股子公司广融汇基金与珠海合源融达投资中心(LP为恒大人寿)签署了《珠海市广融恒金投资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由广融汇基金作为普通合伙人,合源融达和广融基金作为有限合伙人共同发起设立珠海市广融恒金投资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融恒金注册资金为人民币30.003亿元,其中,合源融达认缴出资人民币22.5亿元,占广融恒金74.99%出资比例;广融基金认缴出资人民币7.5亿元,占广融恒金25.00%出资比例;广融汇基金认缴出资人民币30万元,占广融恒金0.01%出资比例。

本次成立投资基金是公司工程金融的升级。本次成立合伙企业主要是向下游企业或目标下游企业投资,公司下游企业以地产商为主,因此,公司设立此合伙企业主要还是产融结合的模式,以金融带动工程业务。恒大人寿作为优先级合伙人的加入无疑为公司的工程金融业务形成重大利好:一方面,恒大人寿可提供充裕资金,如果合作顺利,我们判断后续规模会快速扩大;另一方面,恒大作为国内最大的开发商,在所投项目出现风险时,有实力通过收购、合资等多种方式化解。

未来金融将成为公司利润的重要组成。作为公司三大战略板块的金融业务目前已经开始贡献利润,预计2017年金融业务贡献收入有望达到2亿,公司从产业金融到大金融的布局一直在稳步推进,金融将成为公司除传统主业外最先看到显著利润贡献的新业务。

本次合作标志着公司与恒大的合作全面升级。过往公司与恒大的合作仅局限于装修业务后续,本次升级到金融领域,考虑到恒大业务多元化发展方向,鉴于双方深厚的合作历史,我们判断恒大与公司的合作将全方位展开,后续不排除有其他合作继续推进。

维持“买入”评级

维持16-18年每股收益为0.26/0.33/0.43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38/29/23x,短期因收购终止可能对投资者情绪带来一定负面影响,长期来看,公司发展战略清晰,目前围绕三大战略方向的布局稳步推进,未来金融将成为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而与恒大和腾讯在各个业务领域的合作也为新业务发展打开想象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广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