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丰奥威:增资扩产高端汽轮,内生增长动力强劲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拟对子公司吉林万丰进行增资并投资年产300万件高端汽车轮毂智慧工厂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38157万元(其中万丰奥威以现金方式对吉林万丰增资10000万元,其余资金由吉林万丰自行解决)。

增资扩产,内生增长动力十足

吉林万丰主要配套一汽大众、华晨宝马、北京现代、北汽集团和长城汽车等主机厂商,目前产能200万件,产品供不应求,随着与主机厂配套份额的稳定上升,预计到2018年吉林万丰现有客户订单达600万件,产能急需扩张。此次投资年产300万件高端汽轮轮毂智慧工厂项目,不仅能够缓解现有产能瓶颈,满足日益增加的订单数量,同时能够有效提高公司自动化水平,增加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打造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2016年前三季度,吉林万丰实现营收3.49亿元,实现净利润3035万元,全年预计利润超4000万元,但受制于产能因素,同比预计仅微增。项目达产后吉林万丰自动化水平将提升,规模效应亦将凸显,预计项目建设期为1年,达产后预计年均实现销售收入7.1亿元,实现净利润9200万元,是吉林万丰当前利润200%以上,大幅增厚未来业绩,彰显公司内生增长动力强劲。

镁瑞丁引领全球镁合金轻量化主流

控股子公司镁瑞丁拥有二十多年镁合金压铸的成功经验,在镁合金产品特别是汽车镁合金部件的设计、生产及市场拓展方面领先于国际同行。其中,镁瑞丁镁合金压铸汽车零部件全球占比约40%,北美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65%以上, 客户囊括特斯拉、保时捷、福特、通用、克莱斯勒、宝马、奔驰等全球高端品牌。镁瑞丁承诺2015-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4亿元、1.69亿元和2.01亿元,复合增速超过20%。2015年镁瑞丁实际利润为2.04亿元, 高出承诺利润超50%,201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7亿元,已接近全年承诺业绩,显示在汽车轻量化趋势下,轻量化龙头正快速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7.5元

公司深耕轮毂主业,积极转型轻量化、新材料、环保等新兴领域,打开未来成长空间。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 分别为0.56元、0.69元、0.85元。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27.5元。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不及预期;吉林万丰投产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丰奥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