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田股份:股权激励草案点评,挂钩个人绩效、强化激励效果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邱波 2011-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广田股份近日发布公告,拟向公司核心人员授予 1200万份股票期权,涉及的标的股票种类为人民币 A 股普通股,约占该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 32000万股的3.75%。行权价格32.78元,行权要求: 2011、2012、2013年净利润较2010年增长不低于30%、70%和12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11%和12%。

评论:

方案志在激励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

我们认为广田股份在此时公布股权激励有双重原因,一方面当然是为了激励公司中层管理者和骨干员工,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其它三家装饰上市公司均已推出自己的股权激励方案,尤其是同为深圳上市公司洪涛股份前期推出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基本全覆盖了其骨干技术人员,公司此举也是为应对装饰行业愈发激励的人才争夺战。方案公布激励对象主要为公司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核心业务人员、子公司主要管理人员及董事会认为对公司有特殊贡献的其他人员,不包括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独立董事、监事。公司主要高管在上市之前已通过广拓投资持有公司4.1%的股权,因此此次激励计划并未包含公司高管。

要求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30%,调控背景下彰显高管对公司发展信心

此次股权激励计划分三期行使,行权要求分别是2011、2012、2013年净利润较2010年增长不低于30%、70%和12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11%和12%。行权价格32.78元。从行权条件看,公司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尽管行权条件并不苛刻,但在地产调控加剧的背景下,一定程度彰显了高管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行权条件增加对员工个人的考核,强化激励效果

除了常规的公司业绩作为行权条件,公司增加了个人考核结果,考核期间为激励对象获授或行使股票期权前一会计年度,考核内容为工作业绩、职业道德、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总分为100分,考核成绩低于60分即为考核不合格, 其相对应行权期所获授的可行权数量作废,由公司注销。这一作法将股权激励条件精确到个人,避免了受激励人员在获取高额激励后丧失斗志,强化了激励效果。

地产调控影响更多是在回款而非订单,公司仍是板块中业绩弹性较好的标的

我们在行业深度报告《有成长之喜,无调控之殇》中曾分析过,楼盘整体装修是装饰子行业中成长性最好的细分行业,公司在四家上市公司中是唯一专注于楼盘整体装修的企业,除了恒大,公司上市以来新开拓了雅居乐、富力等实力地产开发商作为战略客户,地产调控对公司影响更多体现在回款速度上,我们认为长期来看,公司仍将享受楼盘整体装修较好的成长弹性,而随着地铁建设在“十二五”期间的爆发式增长,公司在地铁站装修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也有望成为公司“十二五”期间的业绩亮点。

中期业绩预增下调不改我们对公司长期看好,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公司前期下调中期业绩增速至35%-55%,公告的下调原因是房地产类业务工程进度放缓,导致公司业绩增长较原预测有所下降,我们认为此次下调只是短期影响,由于“十一”前后,开发商普遍会加大销售力度,公司过去几年往往存在三季度赶工的情况,因此三季度有可能好于上半年的增速,我们暂维持全年净利润增长83.2%的预测,预计11-13年EPS 分别为1.23、1.86和2.74元,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广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