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洲明科技:产能扩充迎接小间距LED红利,PPP为城市照明注入活力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6-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我们对公司进行了持续的跟踪。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产能扩充,迎接小间距LED行业增长红利。

随着小间距LED显示屏价格进一步下降,小间距LED的优势愈发明显,应用领域进一步扩张,未来将全面进入传媒、广告、影院等商业应用。预计到2018年,小间距LED市场规模接近百亿,未来3年增速保持高速增长(60%以上)。在LED小间距领域,洲明科技收入规模排名第二,公司小间距产品占营业总收入比重已经超过40%,已是拳头产品。面对未来迅速增长的行业红利,洲明科技的惠州大亚湾占地近二十四万平方米的现代科技园区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投产,将大幅提升小间距LED产能,迎接小间距LED行业增长红利。此外,公司积极升级小间距LED产品,在业内率先推出UHQ系列,实现小间距LED显示屏智能化应用。

(二)照明业务稳步推进,PPP为城市照明注入活力。

今年以来,洲明科技稳步推进照明业务。今年上半年,公司与国际知名照明集团“喜万年”开展路灯销售的合作项目;今年第三季度,全资子公司广东洲明中标贵州省高速公路照明部分路段LED隧道灯项目、酒泉市LED路灯改造项目、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路灯改造工程项目、深圳市人民南路智慧路灯设施改造项目。此外,洲明科技还参与了意大利、孟加拉、以色列等地的路灯项目改造工程。我们预计今年公司照明业务将取得不错的销售与业绩。除了现有的照明项目合作模式外,洲明也积极把握PPP模式下新发展机遇。PPP作为有力的市场化融资手段,得到各级政府欢迎,PPP模式的推进也给城市照明项目带来新的活力。目前,洲明科技的竞争对手已经在国内中标一个PPP照明项目,洲明科技也将积极探索PPP新模式。

(三)兼并整合,多元化发展,打造洲明价值链。

LED行业是外延整合频发的行业,洲明科技也不例外。公司在专注深耕主业的同时,确立了“产业+互联网+金融”一体两翼的外延发展战略。我们已经看到洲明在舞台视觉、互联网+、产业基金的探索,未来洲明将继续贯彻发展战略,多元化发展,打造洲明价值链。在“SMART”洲明道路上,公司将积极探索并实施事业合伙人制度,以实现企业整体更大步伐、专注地向前迈进。

3.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6/2017/2018年EPS为0.32/0.43/0.57元,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产品推进不及预期;发展战略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洲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