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东医疗深度报告:设备空间广阔,服务锦上添花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东医疗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影像设备供应商。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64亿元,同比增长8.0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552万,同比增长83.41%,主要因为产品的毛利率增加所致。预计未来三年营业收入将保持双位增长,毛利率上涨2%-3%,净利润也将大幅增长。

投资要点:

基本面改善明显,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主要源于:①政府加强对基层医院购买数字化影像系统装备的购买,以及对国产影像设备扶持力度加大;②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迅速,影像设备仍然占据最大市场份额;③控股股东更换以后,股权集中,员工持股激励到位,经营能力大幅提升;④公司产品结构优化,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影像设备快速增长,新产品销售在即。公司多年来稳居DR行业龙头地位,上半年DR销售额约占营业收入50%,预计未来三年将以14%的行业增速平稳增长;1.5T超导MRI以及16排CT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由二医院提高影像设备配置率以及设备的更新换代等因素,该两项产品的销售有望高速增长。

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打造互联网医学影像服务的生态系统。目前,公司在影像服务的布局主要有万里云平台以及第三方影像中心。万里云平台的建设已覆盖北京、武汉和郑州三地的1000多家基层医院,日阅片量达1500张,西安好成都的平台中心正在建设中。此外,公司的第三方影像中心也在积极筹备中,有望伴随政策的落地快速发展。

资金充裕,并购可期。截止三季报,公司账上现金近4亿元,内生发展稳健,有外延预期。我们预计公司大概率采取海外并购的方式,主要方向为现有戒于补的影像设备产品线。一方面在国内引进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另一方面也可借助国外并购项目的销售渠道打开国外市场,提高公司的知名度,为国际化发展做准备。

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收入分别为8.91亿,10.46亿,11.97亿;对应净利润为7884万,1.14亿,1.31亿;EPS为0.21,0.31,0.35。

考虑公司16排CT即将贡献利润,影像云服务逐渐增长,此外有强烈的外延并购预期。给予公司17年70倍PE,对应市值80亿,目标价20.85元。

风险提示:产品推广不及预期;产品卑价下降;影像云及第三方影像中心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东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