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纶科技:基于精密涂布工艺平台,有望成为功能材料王者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6-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薄膜材料品类包括上万种,包括光学膜、高阻隔包装膜、锂电池隔膜等,市场空间广阔,仅以光学膜为例,全球光学膜市场170亿美元。目前我国关键电子薄膜材料依赖进口,在国家政策支持和产业技术水平提升的双重作用下,国产替代进程正在加速。新纶科技瞄准产业趋势,高起点真实力布局电子薄膜材料,掌握精密涂布工艺平台,有望成为功能材料王者。

铝塑膜:收购T&T业务,抢占制高点,畅游电池软包大市场。

铝塑膜是软包装锂电池电芯封装的关键材料,其难度远超过隔膜、正极、负极、电解液,是锂电池行业要解决的三大技术难题之一,其市场超百亿元。T&T是锂电软包材料佼佼者,是凸版印刷的子公司,全球前三(市占率12%)。目前,铝塑膜被大日本印刷(DNP)、昭和电工、凸版印刷以及栗村四家垄断,新纶科技收购T&T业务,抢占制高点,将迅速抢占国产替代的市场。

TAC功能膜:携手日本东山,填补国内产业空白。TAC膜是TFT-LCD偏光片的主要原料,占到偏光片原材料成本的54%,主要被日东电工、大日本印刷、凸版印刷、日本制纸垄断。新纶科技通过与日本东山合作拓展TAC功能膜,TAC膜的良率稳定在90%以上,技术全球领先,新纶有望分享300亿元的市场蛋糕。

常州一期项目(OCA胶带+高净化保护膜+高净化胶带+散热膜),已撬开发展电子材料的入口。公司早在2013年开始在常州建设光电子及电子元器件功能材料项目,该项目已经初获成功,11条涂布线已陆续转入设备调试及试生产,由其生产的OCA光学胶带、高净化保护膜等功能材料产品已先后获得富士康、三星、伯恩光学、信利光电、TCL等公司的客户认证。

精密涂布技术是电子薄膜材料加工最为关键的工艺技术,它直接决定了薄膜材料的质量与良率。它不是针对单一产品的独立技术,而是以涂层结构为特征的功能性材料的工艺平台。掌握了精密涂布工艺平台,可以横向衍生多类产品,打开万亿级薄膜材料市场的大门。因此,新纶科技除了现有的项目布局外,我们更看重公司从常州一期(自主研发),到TAC功能膜项目(对外合作),再到铝塑膜项目(对外收购),新纶始终坚持精密涂布领域的布局,通过“自主研发+对外合作+对外收购”三步实现精密涂布工艺平台的掌控,包括微凹版涂布、条缝式涂布、涂层UV固化、胶黏剂制备及配方调配等。利用精密涂布工艺平台,未来新纶能做的产品会更多,国外的3M公司如此,国内的康得新如此,新纶亦将会如此!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6-2018年EPS为0.19/0.51/1.02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收购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