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梅林:收购平稳落地,牛羊肉战略扬帆起航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6-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在新西兰完成银蕨公司股权认购的交割工作,全资子公司上海梅林(香港)作为收购主体,支付2.67亿新西兰元(合人民币13.05亿元),持有银蕨公司50%股权。银蕨公司自2016年12月起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

收购按计划平稳落地,牛羊肉战略扬帆起航。此前公司公告计划将本次股权交易的交割日确认在2016年12月1日前后10个工作日内,因此公司收购银蕨股权事项按计划完成交割,最终确定的交割金额为2.67亿新西兰元。交割完成后,公司将正式完成新西兰牛羊肉资源布局,公司聚焦“牛羊肉+猪肉”的肉类战略十分清晰,未来牛羊肉业务将成为公司最大业务板块。公司现有牛羊肉业务以联豪食品为主,全年业绩有望延续快速增长态势。银蕨农场是新西兰最大肉类加工及出口企业,今年受美国牛肉价格下降及屠宰量不足等影响,短期业绩有所承压,但随着交割完成,预计公司将积极开拓国内市场,成立银蕨中国销售公司,未来开展系列品牌营销和渠道布局工作有望扩大国内市场份额,同时与梅林现有联豪、爱森等渠道协同也值得期待。继续看好国内牛羊肉消费景气度持续提升,公司牛羊肉业务将打造“品牌+全国化渠道+优质海外资源布局”商业模式,受益肉类消费结构升级,未来有望成为国内牛羊肉行业的潜在龙头。

全年养殖业务仍将积极贡献业绩,亏损企业加快清理步伐。公司上半年上市生猪46万头,预计全年出栏在90万-100万头左右,下半年猪价虽有所调整,但全年猪价整体仍处较高景气度,公司生猪养殖业务仍将积极贡献业绩。

屠宰业务下半年起盈利有所回升,屠宰量适当加大,全年业绩有望小幅好转。

此外,部分罐头和屠宰亏损子公司正加快清理步伐,对后续盈利能力提升有积极影响。

经营层面积极挖潜提升盈利能力,期待后续国企改革进程。作为老牌国企,本届管理层重视经营效率,通过实施事业部制等措施加强精细化管理,针对现有经营业务积极挖潜,前3季度整体净利率达4.8%,剔除养殖并表因素,盈利能力仍有提升空间。银蕨业务板块方面,并表后将对公司收入规模提升显著,未来随着公司介入银蕨实际经营、整合国内业务逐步开展后,银蕨板块盈利水平也有望逐步提升。此外,随着上海国企改革逐步推进,期待公司后续在激励等方面有所突破。

投资建议:公司聚焦肉类主业战略清晰,收购银蕨平稳落地后,中长期继续积极关注公司牛羊肉战略实施。预计2016-18年EPS为0.40/0.56/0.73元,维持买入-A评级及6个月目标价16元,对应17年PE为28倍左右。

风险提示:SFF业绩低于预期;国企改革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梅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