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11月销量亮眼,三驾马车拉动盈利向上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6-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发布11月产销快报,本月销量66.5万辆,同比增加11.7%,本年累计销量576.6万辆,同比增9.9%,其中上汽乘用车本月销量4.2万辆,同比增107%。

平安观点:

11月销量同比增11.7%,凯迪拉克、自主乘用车表现抢眼:11月上汽乘用车销量4.2万辆,同比大增107%,荣威RX5贡献主要增量,荣威RX5为全球第一款互联网汽车,上市四个多月连续两个月销量超过2万辆,累计销量近7万辆,估计70%为15万以上互联网版本,迅速成为市场爆款车型,上汽乘用车全年销量有望达30万辆。凯迪拉克2016年累计销量10万辆,同比增51.3%,11月销量再次过万,领跑国内豪华品牌,持续改善上汽通用销售结构,提高盈利能力。

定增过会,公司战略布局更进一步。公司于12月收到证监会的定增核准批复,核准发行不超过10.6亿股募集150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项目、智能化项目、车联网项目、汽车金融及服务四大板块,利于公司长远布局。同时管理层和骨干员工2321人参与定增,有望激发管理层活力和调动员工积极性。

上汽奥迪合作预期依旧不改,上汽奥迪有望占国内半壁江山,未来大幅增厚上汽集团利润:由于销售网络利益关系,上汽奥迪的合作遭到了一汽奥迪经销商的反对,但是我们认为上汽奥迪的合作步伐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上汽董事长于近日股东大会上亦表示上汽和奥迪的合作将如期推进。上汽大众已有MLB平台(奥迪平台)生产能力,产能充沛,首款新车有望于2017年发布,我们预计奥迪品牌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长期来看上汽奥迪将打开上汽集团新利润增长空间。

自主+大众+通用三驾马车带动公司2017年盈利共振向上。荣威RX5已成爆款车型,期待插电版本进一步提升销量。2017年公司还将推出全新SUV RX3、换代荣威550,并将同步推出新能源、互联网版本,预计2017年自主乘用车销量接近50万辆,有望减亏40亿。上汽大众迎来SUV新品周期,2016年底预计推出五座、七座全新换代途观、2017年计划推出七座中型SUV teramont、斯柯达七座SUV柯迪亚克等新车型,2017上汽大众盈利弹性有望超预期。上汽通用凯迪拉克销量持续攀升,产品价格中枢上移,预计2017年盈利能力将会继续提高。自主+大众+通用三驾马车大幅拉动公司盈利,景气度持续向上,2017年业绩弹性十分显著。

低估值+高分红提供安全垫,估值提升具备基本面支撑。横向比较,上汽集团PE、PB估值低,纵向看公司目前估值亦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且上汽处于自主+合资新车周期,未来盈利弹性较大,具备估值提升的基本面支撑。近年来公司分红维持在50%以上,股息率较高,股价安全边际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继续看好自主乘用车与上汽大众新品周期,盈利高弹性可期,牵手奥迪打开新天地,维持公司业绩预测为2016年、2017年、2018年EPS为2.83元、3.63元、3.98元,我们认为市场既低估了上汽集团2017年业绩弹性,又低估了牵手奥迪带来的全新空间,维持“强烈推荐”评级,12个月目标价36-40元。

风险提示:1)新车销量不及预期2)乘用车市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