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的电器:收入增速近翻番超预期,毛利率2Q有望上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晓莹 2011-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美的电器1Q实现收入304.8亿元、同比增长96%;净利润7.1亿元、同比增长17.5%;EPSO.22元;净利润增速低于预期,但收入增长超预期。

经营分析

空调业务和空冰洗市场份额上升带动下,公司收入强劲增长:今年1Q空调行业整体高速增长;美的1Q空调业务收入增速高达约150%,有力地拉动了公司的收入快速增长(小天鹅季报可见洗衣机收入增长49%)。产业在线数据显示,公司的空冰洗销量增速均高于行业增速。公司内外销增速较为均衡,分别是内销增长约120%、出口增长约80%。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尽管增速可能放缓,但公司销售收入总体保持较高增速。

将入账补贴调加到主营收入后看收入增长、毛利率和费用率:毛利率下降3.1个点,费用率控制良好。毛利率下降一方面因为铜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原因(出口业务毛利率估计降幅较大),另一方面是节能补贴减少后内销毛利率本因上升,但调价有滞后期(公司是3月开始普调)。销售费用率同比环比均下降,低于格力的费用水平,控制较好;管理费用率保持稳定。预计随着内销出口的调价,公司利润率将逐季上升。

运营情况良好:一季度公司的存货周转天数、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和应付账款周转天数均同比、环比下降。经营性现金流虽然环比大幅下降,但是同比则略有上升。

盈利调整

短期利润率下降应该能够逐季恢复,维持前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1-2013年收入998、1223、1445亿元,增速33.9%、22.6%、18.1%;EPS为1.29、1.56、1.88元,净利润增速为40.2%、20.4%、20.4%。

投资建议

美的电器是我们今年主推公司之一,作为全球85%空调、45%冰箱、30%洗衣机的制造基地,中国的白色家电龙头们已经具备相当的国际竞争力;我们看好公司为“十二五再造一个美的”所作的积极扩张努力,在均衡的综合白电业务和强调管理能力提升下,增长稳健性不断强化,并已具备加快国际化进程的素质。6-12个月的合理估值区间为20X11PE-15X12PE,即23.4-25.9元,12个月目标价26元,维持买入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