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尤夫股份控股股东:收购资金已替换为低利率融资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旭 2016-12-01 10:0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11月30日晚间,尤夫股份发布了其控股股东苏州正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回复函,披露了其对收购尤夫股份控股权的资金来源。

苏州正悦今年4月通过收购尤夫控股100%股权而间接取得上市公司尤夫股份29.80%股权,成为控股股东,对价总额为18.96亿元。11月25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其披露收购资金来源及后续还款计划。

苏州正悦30日回复深交所称, 收购尤夫股份相关股权资金来源为:向浙江三花钱江汽车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委托上海银行崇明支行发放)获取了15亿元的短期贷款,借款期限为2016 年4月至2016年12月,月息1.5%。自有资金3.96亿元。

苏州正悦表示,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蒋勇对名下所控股或参股的权益性资产结构进行了优化调整,通过出售相关公司股权回笼了部分资金,加强了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自身的流动性。比如,通过将所持有苏州获溪四号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98%的股权的转让,就回笼资金4800万元。

不过,苏州正悦降低此次收购带来的资产负债率偏高的核心手段,是将前期所借月息1.5的资金全部置换为长期限、低利率的融资。苏州正悦表示,2016年9月,公司以月息1%的成本向上海贵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借款,并已偿还浙江三花委托上海银行崇明支行所发放的全部借款及利息,该笔新的借款期限至2018年3月10日。

苏州正悦表示,通过该笔融资置换,大幅降低了融资成本,并有效地将短期融资替换为长期融资,从而进一步降低了公司的短期偿债压力。后续公司将持续关注自身负债情况和杠杆结构,拟采取包括上市公司分红、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蒋勇所控制或参股其他公司的分红、拆借周期更长或成本更低的资金等措施来确保后续还款的资金来源。(赵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尤夫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