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运环保事件点评:百亿投资基金,PPP项目落地和外延有望加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6-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11月28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设立100亿元投资基金,其中一期50亿元,公司占出资比例约30%。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百亿投资基金,资金实力增强,意在获取大型PPP项目

为落实公司与地方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工程项目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同时寻求未来产业并购机会,公司与长城(天津)股权投资、长城国泰(舟山)产业并购重组基金成立桐城长盛投资中心,拟设立100亿元投资基金,其中一期50亿元,公司认缴15亿元,出资占比约30%。基金主要采用PPP、BOT+EPC模式投资环保循环经济产业园、工业园区及棚户区改造等项目。

我们认为,投资基金成立后,公司的资金实力大大增强。一方面可以加快推进今年8月与包头市昆都仑区签署的50亿元PPP项目的落地,另一方面100亿元的投资基金规模较大,按出资30%来算,公司可以撬动333亿元的资金来获取更多的PPP项目,彰显出公司意在拓展大型PPP项目的决心。

在手垃圾发电项目丰富,未来业绩高增长可期

公司在三四线城市获取垃圾焚烧项目能力超强,目前在手项目50多个,总处理能力超过3万吨/日,处于行业前列。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发债等方式解决了资金瓶颈问题,此次成立的投资基金又提供了资金保障。公司上半年已投产8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理能力5900吨/日,同时在建项目10个,下半年预计也将有项目陆续开工,项目落地速度明显加快,假如不考虑新获取订单,仅公司在手项目(5倍于现投产规模)在未来3年内全部建成投产,处理能力复合增速有望达到70%以上,有望成为垃圾焚烧发电领域成长性最好的公司,未来3年公司业绩高增长可期。

同时,公司垃圾焚烧项目遍布19个省市和地区,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凭借项目资源优势在当地拓展PPP项目,公司新增业绩看点,公司的发展有望站上一个新的台阶。

收购填埋场欲进军环卫市场,危废等外延预期强烈

公司近些年通过不断的资本运作,具备了垃圾焚烧发电全产业链能力。同时也在积极拓展其他业务,不断打造一个综合的固废处理平台。公司8月26日公告以1537万元收购行唐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同时将加快环卫收运项目建设,欲进军环卫市场。我们认为公司发展环卫收运业务与主业具备协同优势:1)垃圾发电行业往上游环卫拓展延伸产业链,是行业的发展趋势。2)可以保障和监控垃圾供应量,提升运营效率。3)依靠项目地的资源背景,拓展环卫市场具备优势。

此外,公司此前公告拟受让安徽安贝尔不低于51%的股权,进军危废领域,控股安贝尔,不仅能增厚公司利润,而且危废行业市场景气度高,有利于提升公司估值水平。同时半年报中提出加大在土壤修复、水处理等领域的技术研发,显示出公司发展其他业务的布局,考虑到公司目前已经成立了40亿元的并购基金,在加上此次成立的投资基金,不排除未来公司会通过并购等方式发展这些业务,公司的外延并购值得期待。

安全边际高+低估值,公司具备投资价值

安全边际高。2016年1月29日,公司实施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向124名公司核心员工授予30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10.18元。目前股价11.80元,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

明后两年估值较低。公司在手项目加速落地再加上50亿元PPP项目带来的新增业绩和金洲慈航的投资收益,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6.75/8.12亿元,对应估值分别为23/19倍,估值较低,具备投资价值。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 年EPS 分别为0.35、0.51、0.62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34、23、19 倍,维持“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项目推进程度缓慢的风险、外延并购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