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润曲轴公司点评:与新松机器人强强联合,打造数字化工厂提升竞争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6-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近日与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拟进行全方位合作,打造数字化工厂。

投资要点:

与新松全方位合作,数字化工厂建立预期将降本增效,实现产业升级。新松是国内机器自动化领域的领军公司之一,战略协议明确公司与新松在人才相互培养、项目、研发、营销及制造资源共享等全方位进行深度合作。战略合作项目的启动将使得天润曲轴跨进机器人领域,增加天润曲轴的经营范围,另一方面公司将来开启智能制造及数字化工厂的建设,将实现公司的产业升级,降本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

公司拥有核心技术壁垒,是戴姆勒国内唯一曲轴核心供应商。

受煤炭、钢铁等产能过剩影响,货运行业近几年持续低迷,公司依靠强劲的核心技术能力,成为国内高端内燃机曲轴代言人,是戴姆勒全球供应链曲轴方面唯一的中国供应商,标志着公司实现了从传统地方企业向国际跨国公司的成功转型,未来国际化业务将持续拓展。另外,近期重卡行业景气度回升,预计2016年重卡销量增长20%左右,2017年还有10%增长。

外延并购布局轻量化蓝海市场,有望成为公司第二主业。汽车铝合金零部件替代钢零部件刚刚开始,2014年左右中国市场铝镁合金汽车零配件市场规模约700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2000亿元。根据宝马公司预测,代替钢结构件的铝镁合金结构件未来3-5年内在中国会增长6倍,全铝车身是中高档车和电动车的大势所趋。公司拟并购东莞鸿图,其为国内铝压铸界的领航者之一。公司资产负债率低,股权结构精简,未来资本助力空间大,预期外延并购战略不会停止。

公司产品多元化、生产柔性化优势显著,抗行业系统性风险能力较强。公司产业链完善,拥有多条先进的铸造、锻造生产线,具备多产品设计、生产和销售能力,突破了之前对重卡曲轴的过渡依赖,综合竞争实力显著增强。另外,公司建设的生产线均为柔性生产线,产品的转换时间快,可根据市场形势快速调整产品结构,使产能得到充分利用,有效的降低了行业波动风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产品多元化布局成效显著,重卡行业景气度复苏,预期2017年可持续。公司未来主打海外高端市场扩张、车体轻量化镁/铝压铸件领域外延并购,以及车床精机的研发暨进口替代,预测2016-2018年EPS为0.16/0.20/0.23元,对应PE为65/54/47倍,考虑并购后备考EPS为0.20/0.24/0.28元,对应PE为54/44/39,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失败风险、货运市场景气度不及预期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润工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