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禾丰牧业:饲料、禽链皆有看点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钟凯锋 2016-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禾丰牧业是我们挑选出来的17年可以重点配置的标的,核心逻辑在于业绩高增长以及偏低的估值,业绩高增长来源来自于:后周期饲料板块的景气度趋势性提升,以及禽养殖屠宰方面大幅提供投资收益;同时,作为板块当中质地优良、成长性较好的公司,目前18X2017PE的估值水平仍偏低,公司是农业板块中2017年优良的配置标的之一。

公司的主要看点在饲料与禽养殖屠宰两个板块:

饲料板块:1、行业逻辑:饲料板块后周期大逻辑仍然坚实,补栏趋势性提升在2017年只会延续并有望加速;成长性方面,集中度提升伴随规模化比例提升也在稳步推进。2、公司逻辑:区位优势是禾丰牧业的亮点,公司地处东北,符合我国养殖规划的布局趋势,《全国生猪生产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提出,东北地区被列为潜力增长区,东北地区的生猪生产除满足本区域需求外,还重点满足京、津等大中城市供应,预计猪肉产量年均增长将达到1%-2%,在四种规划区域中增速最快,我们认为低环保压力以及原料优势是其中的重要驱动因素,公司作为东北饲料领军企业将充分受益。

禽养殖屠宰板块:17年有望迎量利双升:公司具有完备的禽养殖产业链,养殖规模近几年不断扩大,15、16年公司屠宰规模预计为2.1亿羽、2.7亿羽(权益占40%左右),17年有望继续增长至超过3.2亿羽,其中自养比例预计在50%左右,随着引种量稀缺向下游传导逐步到来,我们认为公司养殖屠宰业务有望于17年迎来大年,由于公司这块业务主要由联营企业承担,预计17年投资收益将大幅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2016-18年归母净利达到4.2亿、6.68亿和7.05亿元,其中17年将是利润大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近60%,综合考虑给予公司20X2017PE,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6.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禾丰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